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墨海夜航 04

和蓝雨对雷霆同时开始的,是嘉世对霸图的比赛。叶修的缺席让这场的宿敌之争少了许多火药味,为了提高比赛的可看性,解说不遗余力地哄炒着孙翔和韩文清在全明星赛场上的摩擦,苏沐橙更具攻击性的表现也成为了比赛的另一大看点。

叶修深夜从头复盘过整场比赛,心里感慨万千。选手调整打法的事情常有,但是苏沐橙现在的举动是因为什么他再清楚不过。连平时总是依赖、配合自己的小妹妹也有所成长,他呢?他的生活仍未见出多少起色。

不知第多少天从这张矮床上醒来,也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次开启这样的一天。他揉了揉熬夜后多少有些胀痛的太阳穴,缓缓坐起身来。

毕竟从15岁离家,自联盟尚未成立的时代趟过来的人,他不怕多绕一点路,多费一点辛苦,令他感到压力的是这样的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好起来。黄少天反复嘱咐他一定要回去,他自己又何尝不想回到他最爱的舞台之上。只是这一年是不用想了。过了一年,他还有机会回得去吗?此刻他窝在储藏间狭窄的小床上,终于也感受到了一丝对于现实的忧虑。

 

他第一次想要个手机,想听到总是被他嫌弃到不行的话痨声在耳边响起来。

 

想说的话在脑海里乱糟糟地堆着,他从苏沐橙的打法、嘉世的现状、他手里虚无缥缈的未来,叶修将这些一一理了一遍,一件件猜过对方可能有的回答,最后想到黄少天多半会因此想起魏琛的事来,叹了口气,断了和黄少天感慨一下的念头,坐在床边默默吸了支烟,起床胡乱洗漱了两把,又下楼荣耀去了。

 

 

叶修在第十区兴风作浪无数,却没怎么泡过竞技场,50级后开始神之领域挑战任务,却是不得不一把接一把刷够战绩才行。散人君莫笑的名声也随之响彻荣耀,论坛上被完虐的抱怨和录像比比皆是,“怒删游戏”和“快看大神”交替着屠版。

黄少天顶着小号怨念深重地上了线:“你妹啊!和那么多人都pk了,怎么就没时间和我打一场?”

你是一分钟两分钟能搞定的对手?当然没时间了。叶修理都懒得理他,简单粗暴地把人噎了回去。黄少天又火大又拿他没办法,只能虚张声势地撂下两句狠话,叶修回复了一个装酷的表情,愉悦地笑了。

再次从头开始,对一个职业寿命已到暮年的老将来说是很艰难了。

幸好,他还有黄少天。

 

 

温暖的冬天转瞬过去,兴欣的一切迅速地步上正规。

四月起,和他联系好的人陆陆续续来到兴欣,小网吧比平时更热闹起来。魏琛的到来为叶修添了不少助力。有另一位开荒期的老将在,凡事都能商量,可以少费很多心力。

和兴欣蒸蒸日上的形势成为对比的是,第八赛季常规赛的收官阶段,嘉世不但没能稳住阵脚绝地反击,反而一步接一步向出局的边缘滑落下去。

如果嘉世真的会沦落到挑战赛——

叶修觉得这个春天前所未有地凉。

 

不管叶修怎么想,嘉世在随后的战局中丝毫没有表现出要翻盘的意向。

他在嘉世时尚且不能阻止嘉世的成绩下滑,何况如今他不在嘉世,嘉世的战绩更不可能会因为他的一厢情愿改变。

 

五月中旬收官战后,蓝雨凭借后半段稳定的发挥,不出意外地将常规赛第一名收入囊中。比赛结束后,黄少天来不及为此庆祝,溜出去先打开了手机查同时开始的另一支队伍的比赛结果。

嘉世出局。

最坏的可能发生了。

他对嘉世并没多少感情,不管联盟其他战队换成哪一支都只是蓝雨需要去战胜的对手而已。但是叶秋拉扯起来的队伍才刚刚有一点模样,面对嘉世这样的庞然大物,连他的心都跟着悬了起来。

当初他为嘉世情况伤神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于公于私,嘉世都会是叶修最不想面对的敌人。

晚上回到房间之后,黄少天敲开和叶秋的聊天窗口,大概是早料到了这样的结果,叶修倒是很淡定,只是没像往常一样一直开他的玩笑。

黄少天知道这事目前是无解的,只能相信叶秋的能力和运气,便没说太多,换了话题像往常一样闲扯,直到把自己说得困了才和叶秋说要去睡觉。

叶修笑笑,刚把“嗯,晚安”发过去,惦记着黄少天要准备季后赛,又补发几句和黄少天说最近不会常联系他,好好准备季后赛,什么时候有话想说就上QQ或者游戏找他。

黄少天吐槽:“我觉得上游戏比上QQ容易找到你。”心里到底还是领他的情,反过去告诉他多找魏队聊聊。

叶修没自禁地轻笑,魏琛刚从副本出来,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干什么呢?一脸肉麻。”

叶修向魏琛致以赞赏的目光:“你那徒弟收得真不错。”

“那当然,老夫什么眼光,”魏琛自夸了一句又觉得哪里不对,“你嘴里竟然会吐象牙?吃错药了吧?”

 

 

进入季后赛,黄少天果然忙得几乎没上过线。叶修在兴欣也有大把的事要操心,不太顾得上黄少天,然而就在新的夏天刚刚来临的时候传来了对方的消息。

蓝雨折戟决赛。

新闻发布会上,黄少天抛出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

叶修看着屏幕上熟悉的面庞露出他不熟悉的神情,溜出门去点了支烟。

 

几年来嘉世的成绩每况愈下,他比谁都清楚想拼胜却无力回天的滋味。但竞技就是这样残酷,无论双方求胜的愿望有多么真挚,最后的赢家只能有一个。这也是竞技的魅力所在,刺激着他们不断追寻着最高的荣耀。叶修相信黄少天的职业素养,也信任他的理智达观,知道他早已是一名成熟的职业选手,可以很好地处理失利后的情绪。然而在他个人的立场上,他无法不心疼这个每天对他吵吵闹闹的青年镜头里难过得说不出来话的模样。

 

他从口袋里掏出使用还有些生疏的机器,点开了拨号功能。

评论(8)
热度(131)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