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墨海夜航 05

看到蓝雨决赛失利后的发布会上罕见地失语的黄少天,叶修趁着屋里没人注意,溜出去抽了根烟。最后一支烟头飞进垃圾桶的时候,终于下定了决心掏出还没怎么用过的手机给黄少天打了过去。

“喂?”熟悉的声音。

“是我,听得出来吧?”

“老叶?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黄少天十分惊讶,“你等一下。”说完扭头去找喻文州:“队长我打个电话,你们先回去吧不用等我,晚上还有什么事吗?”喻文州简单地交代了一下,黄少天点头说好,转身跑到僻静处才又接起来:“喂喂?你还在吗?”

“在。”

“靠,真的是你。竟然会给我打电话。”黄少天的声音收去了平时的元气,脱力地嘟嘟囔囔。

叶修有意逗他:“我给你打电话很奇怪吗?哥看上去就这么无情无义?”

“你刚刚看了比赛。”黄少天不理会叶修的调笑,单刀直入点破了叶修可能打给他的原因。

“是。”叶修实话实说。

“靠靠靠,不许同情我!”

“我现在这个情况,拿什么同情你呢?”叶修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又换上了对黄少天耍流氓专用语气,“哎,文州给你们放假没,过来玩几天?”

靠!我说不许同情我没说不要安慰我啊!黄少天咬牙切齿,恨恨地回说:“又想骗我给你打白工?没心情,不去。”

“你过来我就把工钱给你补上。”

“我什么身价差你的钱吗?我要的是你的诚意,诚意!怎么想都是你给我送过来才对吧!”

“我这走不开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出了事实。

黄少天被硬生生地堵了回来,无语说:“为什么就算是实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就会变得很气人?”

“因为你对我仇恨太高。”叶修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笑了,低声道:“来看看吧,半年没见了。”

宛如叹息的低音钻入他耳内的瞬间,黄少天就知道自己一定会过去了。怨念地叹了口气,妥协说:“我看看情况啊你不要抱太大希望。”

“嗯,要是战队有安排你就先忙你的。”

“好,我知道,你等我。”

叶修听到对面挂断电话,也锁了屏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指尖无意识地摩挲着屏幕,内心也不自觉地被一种温柔的情绪填满。

 

原来这类机器的用途是这样的啊。

 

“有约会?”

漂亮的女声近距离响起,叶修吓了一跳,回头看到自家妹妹的笑容才顺过气来。“哥的这颗老心脏啊,可经不起你这么吓。你什么时候来的?”

“被人接近都听不到,换在荣耀里你千机伞都被爆出来了吧?”苏沐橙调皮地一笑,“八卦”两个大字在她眼中灼灼地闪耀着,“快交代,和谁打电话这么专心?”

 

 

第二天将近午时,陈果惊讶地看着关了电脑凑过来请假的叶修,认识半年多,她对大神的下限的认识与日俱增,几乎没怎么见过叶修这样不淡定的样子。好奇地问了他为什么请假,却只收到了一个干净得不像叶修的笑容。

这人被叶秋魂穿了?陈大老板准了假,狐疑地盯着叶修离去的背影。

 

叶修全没想到他的行为在陈果眼里有多么可疑,愉快地出了门,按黄少天QQ上发来的要求在附近打包了午餐带到黄少天的酒店房间。

一起吃完饭,话题回到了永远的荣耀,两个人向来很聊得来,只是今天只有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说着,叶修不知为何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黄少天一个人说得太爽反而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是有自说自话这个功能,但是不被叶修噎两句总觉得气氛都不对了。

几次发现叶修明显的走神,他凑过去在叶修身旁的床边坐下,抬头瞄他的脸色,纠结了一番最后还是开口问:“你不放心兴欣那边吗?要不你先回去盯他们训练,我也去看看好了,好久没见到魏老大了。听说你找到他的时候……”

“少天。”

黄少天立刻停了下下来等他讲。

叶修看着坐在他身前的青年,不知道为什么,曾经接过三座冠军奖杯的漂亮双手有一点发抖。

他心里的确有些忐忑,但唯独今天,不是因为担心嘉世或是挑战赛的什么。结果黄少天不单注意到了他细微的状态差别,还出言安慰他。

他不知道在这个时间点这样做好吗。他本来有更多合适的选择,比如带队回到联盟之后,比如拿下冠军之后,带着满身的荣耀,再向他坦白心迹。而不是现在,情况一片狼藉、未来晦暗不明的时候。

但是看到眼前这样替他担心着的黄少天,他忍不住。

而且——

他知道黄少天是不会介意的,如果自己因为这样的理由退缩,是不是也辜负了黄少天对他的一片心意?

 

“咳,”叶修清了清嗓子,整理好思路开始讲:“少天,我有话想跟你说。”

“你说。”黄少天难得言简意赅,做出了倾听的姿态。

“把手机给我一下。”

黄少天不明所以,还是依言掏出手机递了过去。

叶修按亮屏幕,见显示出来的是锁屏页面,握着手机又向黄少天那边拿回去了一点:“密码。”

黄少天下意识地刚想输入密码,突然想起什么,伸向密码键盘的手半空中向下错了一点,直接扫了指纹解锁。

叶修一手握着黄少天的手机,另一手却从口袋里摸出了另一台手机。用自己的手机给黄少天打了过去,很快,铃声响起,黄少天的手机接到了来电,他将屏幕举到黄少天眼前示意,拿回来挂断了来电,存为新联系人,并在联系人姓名的一栏敲下“叶修”两个字。

黄少天拿回手机,看到上面的名字有些奇怪:“这谁?你从哪弄的手机?这个叶修的?他是你兄弟还是朋友?应该是亲戚吧你看你们都姓叶。”

叶修自然不会乖乖等黄少天停下话头,打断他说:“不,反了,叶修是我,叶秋是我弟弟。”

“什么?”黄少天显然没能理解这绕口令一样的剧情。

叶修有些不太好意思地干咳了一声,开始解释他十来年前一时冲动所导致的一系列后续,从离家出走到认识苏家兄妹,从偷身份证加入联盟到被逐出嘉世,他一边讲一边偷偷观察黄少天的表情。对方,罕见地没有开口加进更多的话来。直到他把所有想说清的话交代完,黄少天才长出一口气,感叹道:“靠,你这故事比游戏剧情还长。”

竟然被这个话痨嫌话多,叶修觉得他简直没脸在联盟混下去了。“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有的部分挺丢脸的,沐秋的事情我也不愿意多提,所以一直没主动和人说过。”

“是哦,这样一个天才可惜了,如果他能和你一起加入嘉世的话就要横扫联盟了吧。你刚才说君莫笑是他建的号?那把武器也是他做的吗?好厉害呀,就算专职做技术人员各个战队也会抢着要他吧?战矛形态虽然比一般的银武攻击低一点,但是攻速上的提高更能发挥出你的手速,满级后DPS应该不会比却邪差多少,再加上变形……”

我去,重点还是那把武器吗?叶修无语地发现眼前的画风发展和他想象中完全不在一个方向,只能再次开口打断他:“武器的事我们可以以后慢慢聊,反正你住在这,pk的机会有的是。我跟你说这些,一方面是朋友一场,连真名都没有告诉过你,觉得欠你一个解释。另一方面,”他看着黄少天直视过来的双眼,缓缓说道:“我也想和你说说我自己的事。”

他见对方没有露出不耐烦的神色, 继续讲了下去:“我翘家早,出道早,成名也早,好好坏坏事情尝了个遍。在我心里,我始终只是想打荣耀,想和队友、对手一起打出更高水平的竞技。但荣耀已经成为了一项产业,游戏公司、联盟管理层、战队工作人员,还有媒体记者、周边制造商,无数的人牵扯在里面,就注定无法再像最开始那样单纯。这八年里面我成绩不少,商业价值、新闻价值也挺高,但是不管是因为身份证的问题还是我本人的意愿,这些事情都只会让我觉得更烦心而已。之前苏沐橙就在我身边,熟人用QQ就能找到,剩下的只有他们想找我,没有我想找他们,所以我一直没用过手机。”

黄少天提出异议:“我为什么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懒?”

叶修笑了:“对,主要还是因为我懒。懒得被人联系,更懒得主动联系谁。”

他低下头,修长的手指抚过通讯录上“黄少天”三个字,微微露出笑意,抬眼直视面前的本尊,“所以少天,你明白手机这件事对我的意义吗?”

他俯身靠近了一点,深深地望着黄少天:“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喜欢到不管彼此在哪里,都想能联系到他的程度。”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推开叶修越靠越近的脸,特别不给面子地笑开了,“卧槽你前面说得那么正经我还以为你要跟我说你不打荣耀了以后回家种田去了吓死我了。”

叶修无语:“我在认真向你告白,这么好笑?”

“那也不用说这么多吧哈哈哈哈”

“我觉得表白之前有义务跟你说清这些,万一你听到这一烂摊子的事不想和我在一起后悔还来得及。”

“哈哈哈哈这什么画风?老叶你竟然有这么有节操的时候?”叶修眼见着黄少天滚倒在床上,狠狠笑了半天才停下来,在床边坐起身,收敛神色,仰头严肃地直视他说:“叶修,你听好,我不知道你身份背景的时候就敢喜欢你,现在一切都清楚了,只有更喜欢你。”

 

叶修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被黄少天一发言弹砰地撞开了,情不自禁地环住黄少天要把他捞起来完完整整地抱在怀里。不料黄少天猛地一用力,叶修反而整个人被拖下去甩在床上。

黄少天抱上来趴在他的胸口,笑嘻嘻地看着他。

他亲了亲小话痨狡黠地亮着的眸,搂住黄少天的腰翻身吻了下去。


评论(16)
热度(194)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