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墨海夜航 06

第二天起来叶修看着还在他怀抱中沉睡的人,感觉幸福来得太快有点不可思议。两个人从很久之前就不像普通好友,只是没有人跨出越过界限的一步,没想到捅破这层窗户纸之后,甜蜜的感觉远远超过想象。他没忍住,在黄少天的额头上亲了又亲,还是没忍心叫醒他,于是先起身下楼去带早餐上来。

回到房间时黄少天还保持他出门时的姿势熟睡着,叶修放下早餐,过去叫他:“少天?少天起床了。”

“唔好吵畀我训多阵琴晚攰死我啦……”

这货是睡得有多迷糊?叶修无语地听他叽里咕噜念了一串,半个字都没听懂,好笑地推了推他:“少天大大?求翻译啊。”

黄少天不耐烦地拍开他的手“我说你不要吵了让我再睡会,昨晚累——卧槽?!”话说到这里才反应过来和他对话的人正是导致这一情况的罪魁祸首,涨红了脸闭紧嘴开始套衣服,只恨不能把舌头吞下去。

叶修十分愉悦地欣赏眼前的画面,靠上前笼着他:“昨晚什么?”

“没什么你好烦让开不要靠这么近!”

“你第一遍说我没听懂,告诉我,昨晚怎么?”叶修恳切地握住他的手,不厌其烦地劝诱说。

黄少天小声念:“昨晚累死了……”

叶修满意地笑,低头吻住他。

 

收拾好,两个人走出酒店,黄少天扯出一副墨镜带上,叶修扳过人仔细端详了一下,笑了笑,特别自然地抓过黄少天的手,黄少天挣了一下,感觉对方没有放开的意思,便由着他牵着。

两人越过界限后最初的紧张感过去,黄少天又恢复了话痨本色,一路拉着叶修的手,从这赛季的季后赛、决赛说到叶修将要面对的挑战赛,又说到魏琛。

“我这样怎么去见老大啊……”黄少天不安地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你和魏队说过我们之间的事吗?”

叶修更深地扣住他的手:“昨天才跟你在一起,哪有时间说?”

“我要怎么跟他解释我和你在一起了啊,他走之前我还跟他说一定会替他打败你的,五六年没看到再见面竟然和你变成了这种关系反差太大了吧……”

“一定要打败我?”叶修看着他。

“荣耀里谁不想打败你,我又不是没有赢过不要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等会来pk看看啊。”叶修有恃无恐地笑了。

 

到了兴欣之后一一引见,唐柔和包子对职业圈了解不多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陈果却又狠狠震惊了一回,她当然是早就知道黄少天的,没想到自家大神每天宅在店里一副无亲无故的样子,竟然不声不响和传说中的剑圣有了一腿。

至于魏琛,千算万算算不到这两个人会搅到一起,“卧槽”了好一阵才消化了过大的信息量。

陈果刚张罗着中午大家一起吃个饭给黄少天接风,话就被魏琛拦住了,反过来中午狠狠敲诈了叶修一顿。

酒足饭饱以为生活圆满了的兴欣众人,很快发现被折磨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他们那个看上去和“情商”两个字没有半分钱关系的队长,现在竟然处处透露出恋爱的气息。

明明还是一样的训练、下副本、抢boss,叶修连操作都不复平时的懒散样,动作之间写满了春风得意,不管是穿梭在怪堆还是人海中都显得越加潇洒自如。一张嘲讽脸上的潜台词俨然从“你们这群弱鸡”升级到了“你们这群单身狗”,debuff效果不但作用给敌方,连队友都觉得时时被伤害到,拉仇恨指数再加五颗星。

 

自由活动时间,叶修带黄少天的小号刷经验,看他们没有注意这边的意思,魏琛悄悄把陈果唐柔拉到一边说话。

魏琛严肃地问:“老板娘,这事你管不管?再放任他这么下去连兴欣的战术水平都会受影响。你看他那样,我们之后要打的可是嘉世,现在你就算让他一挑五,他都准觉得自己能赢。”

“虽然是让人瞎了点……应该不至于吧?”陈果相信叶修还是有基本的战术素养的。

“唉,你就是人太好了不知道这路货的节操能有多坏,”魏琛伸手刚要摸烟,一激动抬起来指向叶修:“你看见没有,又去抓少天手了,副本刚刷两回,手操做了快一百次了!他当我们都是瞎的还是不会数数?”

“我觉得你想多了,”唐柔淡定地插话说,“他根本没意识到我们会看到。”

“无耻啊……”魏琛很哀怨,“老板娘,你看这事怎么办?”

陈果很无奈:“人家是正常恋爱,也不能拦着他们啊。”

“我去试试。”唐柔撂下一句,突然起身向黄少天走了过去。留下陈果和魏琛面面相觑。

“听说你的夜雨声烦是和斗神齐名的剑圣?果果和我说你很厉害,能和我打一场吗?”

黄少天痛快地答应了,抽出被叶修握着的手,立刻进了竞技场。

 

魏琛无语:“虽然很有效……”

“她只是想和黄少天打一场吧……”陈果无力地承认。

 

唐柔的作风爱攻不爱守,对付操作比她弱的人可以一口气虐杀,对付比她强的就可能被抓到破绽反过来一波带走。黄少天恰巧是爱钻空子的战术风格,何况操作和经验都在她之上。唐柔被克制得死死的,偶尔一时占到了优势,却守不住有利的局面,无法将这种优势带到终局。而且和被正面压制的感觉不同,被对方从暗中盯着,稍有疏漏就会被打爆的感觉让人每一次都觉得输得冤枉、输得憋屈。

唐柔对叶修讲了自己的看法,吐槽说黄少天其实更适合玩刺客。

叶修笑,附和她的意见:“我一开始也这么想,可这小朋友觉得玩剑客比较帅。”

“谁是小朋友?我们认识那会你也没多大吧?”黄少天扭了扭身子躲开叶修拍他背的手,又问唐柔,“还来不来?”

叶修无奈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放两个pk狂魔玩去了。

黄少天边打边给唐柔讲她的问题,换做叶修会点到为止的问题,黄少天则会不怕麻烦,说得非常详细。唐柔虽然觉得吵得吃不消,却也多领悟了很多东西。

叶修送上杯水示意黄少天润润嗓子,欣慰地表示他这个陪练做得很不错。

黄少天怒道:“滚滚滚,老子做你们教练都绰绰有余好吗!”

 

 

闪瞎兴欣的日子不长,黄少天接到了蓝雨传来的消息要他回去商定一些事情。黄少天抱歉地把情况转述给叶修,叶修倒是没说什么,抱住黄少天让他在身边坐下,抚起他的额发看他:“只有这种时候才觉得你真的是蓝雨的副队长啊。”

黄少天煽情的台词还没想好,被他激得先爆出了垃圾话,喷爽了才问他:“你都没觉得舍不得我回去?”

叶修捏捏他的脸颊:“舍不得啊,但蓝雨不是有重要的事吗。”

黄少天原本是有点赌气的,但见叶修说话时眼里是不掺假的爱意,感觉几乎要被他真挚的目光吸了进去。他还不大适应这样的叶修,两人做朋友时性格相合,相处一直轻松愉快,恋爱之后虽然平时还是一样的打打闹闹,却明显感受到更多的关切。他没想过叶修的温柔,突然拥有后常常觉得惊心动魄,一时情难自禁吻了上去。

一吻结束,叶修嘱咐黄少天说他要准备挑战赛,现在很难有时间,接下来一年见面不便,请少天多联系他。

黄少天答应:“我常给你打电话,你不许嫌我烦。”
 叶修笑,搂着黄少天的腰:“有点自知之明行吗?世上哪能有人不嫌你烦的。”黄少天立刻恼了,要挣开他。叶修抱紧怀里人,贴到他耳边说:“你总是烦着我,我很高兴。”

评论(21)
热度(159)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