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墨海夜航 08(尾声)

一个简短的尾声,时间线上有一点私设注意

>

“喂喂,苏沐橙?我到你们酒店了,叶修电话打不通,你们在哪?”

“哦,好,那我上去了,你在电梯口等我。”

一个带着墨镜的鬼祟身影,趁夜色悄无声息地潜入到兴欣驻扎的酒店楼下,打了个电话之后又摸到电梯间,到了电话里指示的楼层。

 

“这里。”

黄少天走出电梯,苏沐橙出声招呼,对他晃了晃手里的房卡。

“嘿嘿,恭喜啊,你们又能在一个队了。”

苏女神微微一笑,显然这话很对她的胃口:“叶修还没醒,昨晚被灌了一杯一直睡到现在。”她把房卡递给黄少天,又警告说:“他累坏了,你别太吵他。”

黄少天接过,道了谢,说:“我知道,你放心。”

苏沐橙没再说什么,用眼色指了指叶修房间的方向:“快去吧,他也很想你。”

 

黄少天刷卡进门,叶修果然还在睡着。拉着窗帘的房间内昏暗地充满了倦意。他带上门,来到叶修的床边,静静地看着恋人沉睡的面孔。朦胧的光线模糊了轮廓,睡得太久脸上已经冒出了浅浅的胡茬,没有嘲讽的表情,只透出无尽的疲惫,却终于安然。

 

他爬上床,给叶修一个温暖的拥抱。

“欢迎回来。”

黄少天没出声,只是用口型这样说道。随后在叶修唇上飞快地按了一口,满足地露出了笑意。

 

叶修仍沉沉地睡着,苏沐橙说得对,他是太累了,黄少天躺在他的身边,默默看了半响,牵过他的手轻轻替他按揉着。

蓝雨这样的豪门是会有专业人士根据队员的职业特点,制定不同的手操方案的,他接触得多了,多少也有些理解和心得,此刻怕扰了叶修睡觉,不敢太使力,只是小心地帮他放松。

不久,他好像被叶修的状态传染了似的,安心地睡着了。

 

 

>>>>>

 

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一年半以来积下的疲倦来袭,叶修沾了一点酒立刻撑不住昏睡过去。在整整一夜一天的睡眠之中,他做了个长长长长的梦。

他梦见自己驾着一艘小船,在深夜中航行。上方是漆黑的天空,下面是墨色的海水,天与海的边界在黑暗中相溶。没有月华、没有星光、没有灯塔,也没有渔火,黑成混沌一片的海天之中分不出方向。回过头看不见出发的岸,在前方没有可以停歇的港。只有无边无际的海水推涌着船身,不知要把他带到哪里去,他只能凭感觉握住舵,按照出发时剩下来的一点模糊的印象试图控制方向。

就这样,不知道航行了多久,在寒冷的长夜中僵硬麻木的皮肤上突然一暖,他低下头去看到,第一道曙光正照在他掌舵的手上。他顺着光的路径抬起头,朝阳在海天相接处升起,绽放出夺目的光华,他借这光打量周遭的世界,这才确定,他确是一直都在按想去的方向行驶着。

他终于放心了。

 

叶修睁开双眼的时候,先进入视野的是身边的黄少天,正拉着他的右手熟睡着。漫长睡眠后昏沉的头脑想了好一会才记起昨晚发短信叫黄少天比赛结束后来找他。大概是过来之后没舍得叫醒他,结果等着等着把自己也等睡着了。

 

叶修笑了笑,把黄少天搂进怀里,反握住他的手。

 

——墨海夜航·完结——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