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生命的限度

虽然是休息日,叶修也按他这两年被矫正了的生物钟早早醒来。但起身的动作却被身上多出来的重量强行阻止了。叶修稍微清醒了一下,意识到黄少天半边的胳膊和腿都压在他身上,睡得正迷糊呢。

这家伙……叶修无奈。

昨天答应黄少天说第二天一起去买条狗的时候,冷酷无情的机会主义者兴奋成了一大只柯基,晚上一个劲地往他怀里蹭,叶修当场没把持住,结果小家伙现在睡成了一只树懒,挂在他身上怎么拖都不起身。

叶修挣扎了几回,连自己那点起床的毅力都被黄少天一并磨没了,破罐子破摔,搂着人又躺了回去。

也没什么不好的,难得休息日。早几年他们想要这样的生活还求之不得。

两个战队之间隔了上千公里,他们偏还都不是什么清闲人物,一个队长一个王牌,各有各的重任要担,虽说是在一起的,但这恋爱在生活中也不占有多少存在感。

终于今年黄少天退役,离定好的大学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世邀赛叶修带队回来单位给了补休,于是两人在一起多年,第一次能不必挂念其他事单独宅在一起。

第一次有个安心的时候,够宽慰这些年的奔走。

15岁的时候他独自离家,满心以为从此之后再没有父母管他,想玩什么玩什么,想怎么玩怎么玩。
  现实飞快地扼杀了他的幼稚。十几年间次第到来的一件件问题迫使他不得不在各种难以割舍之间一次次做出选择。
  即便他是荣耀里无所不能的神,在荣耀外一样被人类的烦恼束缚着。

 原来人生有这么多的不得已,这么多的没奈何。

一生时光的短暂与人类能力的范围交织成不可突破的桎梏,圈定了生命的容积。

人的时间是有限的,精力是有限的,爱是有限的。

他只能尽力坚持有限的几件事。

比如他玩过很多款游戏,决意花上十年的只有荣耀。
 比如他遇见过很多人,决心相伴一生的只有黄少天。

没办法,他曾经那么近地看过太阳,难免觉得世上其他的一切都黯淡无光。

所以情愿把所有的“有限”,都交给黄少天占据。

他爱了黄少天很多年,被黄少天爱了很多年,仍是觉得不满足。

想在接下来更长的时光里,更加爱着他。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有点想抽烟。但怀里这位半压在他身上,仍然没有一点要挪动的意思。

好吧,既然都答应他要戒烟了。

叶修无奈地放弃了起身拿烟盒的欲望,捏了捏黄少天的脸颊。

被扰了美梦的某人摸索着握住他的手,含含混混地嘟囔:“老叶你干嘛……”

叶修笑,贴上去亲了亲他的额头。

“早上好,少天。”

评论(7)
热度(208)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