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江湖夜话 02

忘了说有年龄操作,叶修将满二十,少天十五,老魏快三十了。


本章3268


>

  叶修虽然早料到黄少天不会就此善罢甘休,但半夜被人找上门来也有点烦躁,心想着等会这小孩出手时一定要好好给他个教训。等了半天,黄少天却迟迟没靠近他,叶修奇怪,假装熟睡翻了下身,房间里的黑影正在桌边不知做什么,被他的动静吓了一跳,钻到桌子下面藏了一会,看他没再动才出来,从桌子上抓起一物慢慢地向他挪过来。

  少年近前了几步,叶修终于看清了他手里握的是原本放在桌上的毛笔,立刻明白黄少天刚才在桌边磨磨蹭蹭是在蘸墨。瞬时间一肚子的烦躁都变成了好笑,叶修躺在床上强忍着不出声,心里很是无语。从一早上见到他开始,这黄少天跟踪、偷袭、深夜潜入,用的手段样样都不是正派行径,但他白天不拔剑出鞘,晚上来也只是想给他脸上画画,却又见出这孩子一点坏心都没有。饶是叶修已经混迹江湖多年,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才好。

  

  黄少天没发现叶修已经醒了,到得床边,琢磨着是该给他画一副老鼠胡子还是写个大大的“坏人”,没待下笔,突然指间的毛笔被一股大力拽走,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嘭地一声被摔在了床里。“啊哟!”黄少天不禁呼痛,慌忙要爬起来,身边人却已拢住他的手腕,一用力将他双臂反剪在背后死死握住。黄少天挣了两下没挣脱,腰间一松,衣带已经被那人解了下来,结结实实地缠在了自己手腕上。

  黄少天安静了。他虽然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服,本能上也感觉到这个人暂时不是自己能对付的,不如先攒点力气,找到合适机会再逃。

  叶修面对他躺着,手抓着黄少天手臂,黄少天还在少年,身量尚未长成,个子比叶修矮了一头,身材也比他瘦小些,叶修这一下整个把黄少天圈在了怀中,黑暗里只见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盯着自己,固执不肯低下头,心里觉得好玩,故意在他耳边吹气:“你又输了一回啦。”

  “你趁我不备绑着我算什么胜负?放我下去再打!”

  叶修乐了:“你几次三番偷袭我就很光明正大?武功不如人不丢人,输不起可不行。”

  黄少天一怔,觉得叶修说得有道理,停了停,忍着一口气说道:“那好,算你赢我两次了,你好好等着,我以后一定会赢回来。”

  叶修心道这小孩居然很听劝,语气软了下来:“好,我等着。不过你想赢我可没那么容易。”

  黄少天哼了一声,又不说话了。

  他已知道黄少天不过是小孩子心性,便少了许多敌意,想起魏琛白天的话,补充道:“我听你师父说,你资质是不错的。少弄点这些,好好练习,将来必然能有所成就,别辜负了你的天分。”

  黄少天小声说了一句:“不用你管”,便埋在被子里装睡。叶修也觉得自己是多管闲事了,没再多说,替他拉上了被子,自行睡了。

  

  不一会儿,黄少天听到身边人呼吸均匀,已经睡熟了,他却怎么也睡不着,躺在叶修身边先是生了半宿闷气。他在蓝溪阁这群少年中次次都拔头筹,即便仍弱于魏琛,也觉得不过是因为自己年纪小功力没到,再修习两年一定能行。这次遇见的叶修,是头一个让他觉得连胜过的可能性都看不到的人,怎么会这样?

  

  黄少天苦苦想了半夜,直到破晓时分才睡着,醒来时天已大亮,手上的束缚已经被叶修去掉,他爬起身来活动了一下手臂,仍然觉得很僵。抬头望去,叶修坐在桌边看一本《岭南风物志》,手边不远,正是昨晚他用来恶作剧的那支笔。黄少天看到不禁脸上一红,想再对叶修讲两句垃圾话,张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昨夜黑暗之中说什么似乎都无所谓,现在是白天,被阳光照着,反而觉得要说的话都很碍口,只坐在床上看着叶修一页一页读过去。

  叶修听到黄少天醒了,等一章看完还没听到小朋友说话有点奇怪,转过身看了他一眼,道:“早上有人送过饭了,我让他又多带了一份,你起来吃了吧。”

  “哦。”黄少天听到叶修这样说,才爬下床洗漱。又过了一阵,敲门声响,叶修开门。

  “叶神昨天休息怎么样?”蓝溪阁副阁主方世镜亲自来问候,推门向里一看,“少天?!”

  “啊,昨天魏阁主为我们引见过,这位少侠和我一见如故,昨晚与我秉烛夜谈,到深夜仍未尽兴,故此留黄少侠同塌而眠。说起来贵阁真是出得好人才啊。”

  装模作样的老鬼。黄少天肚子里冷哼一声,等方世镜向他投来探询的目光时,却也只能按叶修的说法附和了两句——毕竟如实说他来夜袭叶修结果被人绑了一宿太丢人了。

  方世镜原本心存疑惑,黄少天实在不是会轻易钦服别人的家伙,见他本人承认只觉又惊又喜,惊的是竟然除了魏琛还有人能降服黄少天,喜的是能与叶修结交相比对黄少天的提高大有好处。脸上却依然神色如故,只淡定说:“那刚好,等下请两位一齐到正厅来吧,魏阁主有请。”说罢,等叶修答应后,便出去带上了门,兴冲冲找魏琛去了。

  黄少天万万想不到,他昨夜撬窗而入,最后江湖上倒留下了一个“叶修与黄少天一见如故”的传闻。

  

  两人出来时仍在上午,蓝溪阁内除了有职务的弟子都在练功,正厅上只魏琛方世镜两人在,黄少天对这类练习向来是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魏方两人也懒得管了。

  两边分宾主落了座,魏琛笑着向叶修道:“要不是亲眼所见,我还不信。没想到你二人竟会如此投契。”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也笑了:“我也想不到你蓝溪阁中竟然藏着这样的人才。若不是另有他事,真想在你这多住上几天,也好与这位小兄弟多亲近亲近。”

  魏琛一怔,他听方世镜说黄少天和叶修投缘,心中也觉得惊奇,便想顺水推舟,留叶修多住两天,好给黄少天多点指导,想不到叶修开口便是要走。魏琛问道:“叶老弟有什么急事么?”

  “不算急事,凤梧山庄的擂台赛想必你们也听说了。恰好我要来一趟蓝雨,嘉世便派我先过去那边。”

  方世镜道:“两个月前蓝雨便收到了请帖,倒是不知道嘉世也要去。”

  “原本是不关嘉世的,只是月前百花突然参加,庄家便想到邀嘉世同去,看在赏金丰厚的份上,少不得多跑这一回了。”

  魏琛道:“这百花邪性得很,一套繁花血景让好多成了名的人物都吃了亏,如今在武林中声势大盛,隐隐指着你第一人的位子啊。”

  叶修一笑:“我正是想见识见识他们的繁花血景。”

  方世镜道:“可惜叶神要先去打点,我蓝雨全队却要再过些日子才动身,不然一路同行也方便彼此照应。”

  黄少天在一旁听他们客套,早觉得没劲,此时听方世镜说蓝雨过些天也要去,却是他之前不知道的,不禁问道:“我们青训的能去吗?”

  “我和魏阁主商量,打算带上你和喻文州几个见见世面,不过出门可不比在蓝溪阁随意,在外面要处处多加小心,不要惹是生非。”

  后面的劝导黄少天全不关心,满心想的是终于有机会能见到天下顶尖高手过招,他能看看他们的本事,也能知道自己的斤两。还有叶修!叶修对繁花血景不知会打成什么样,繁花血景能不能打败叶修呢?

  黄少天脑筋极快,没等方世镜嘱咐够,抬眼直望向魏琛:“队长,我求你件事好不好?”

  魏琛奇怪:“你这小鬼又打什么鬼主意了?”

  “既然叶修要去凤梧山庄,我们也要去凤梧山庄,不如让我提前几天,和叶修同去如何?你看,方副队说得对,多个人多个照应,叶修从北边来,肯定不熟悉我们岭南地势,我可以替他向导,有叶大侠在,你们也不用担心我在路上有什么闪失对不对?”

  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讲着他和叶修一起走的种种好处,这边魏琛和方世镜对望了一眼,都觉得意外。难道他们夜谈了一宿关系已经这么好了?但这事虽然出乎意料,却的确不是坏事。最后方世镜沉吟一声问道:“小孩子不懂事,说话异想天开,但不知叶神意下如何?”

  叶修也没想到会来这一出,看来自己是被这小家伙缠上了,一定要磨过他才肯罢休。他倒也对黄少天很是好奇,反正他自信制得住黄少天,不怕他闹什么,正好多看看这家伙的底细。便笑道:“路上有人相互解闷,当然好过一人独行。”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答应这么痛快,现在计划通过只差一步了,他满眼希望地看着魏琛。

  魏琛拍板:“那就这么定了,少天你回去收拾一下,明早给你们送行。出去不许给老夫丢人!”

  黄少天欢呼一声,跑回去打点行李了。

  

  

  同住的方锐听说这事之后大吃一惊:“黄少你没疯吗?你不是前天还和我说叶修有多讨厌?”方锐绕着黄少天连转三圈,上上下下地打量,“你要和他一起走?我没听错吧?”

  “嘘,我好不容易才争取来的,魏队他们误会我和叶修关系很好,我就将计就计啦。”

  “靠,这是怎么误会的?可你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呢?”

  “好处?”黄少天向外看了一眼,神采飞扬地对方锐说,“这次好多高手都会去比武。我要一直跟着去看,等到机会,就立即冲上去狠狠挖苦那家伙!”


TBC.

评论(9)
热度(140)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