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骤雨

叶神生快~\(≧▽≦)/~

全文2453


>

QQ提示音在耳机里响起,叶修点开那个最能吵的对话框,笑了出来。

无视一边魏琛奇怪的眼神,他和训练室里的人做了简单交代,关机准备下楼。

一连坐在电脑前几个小时没动,叶修站起来的时候有一瞬的头晕。从训练室出门的时候恰路过空调机的风口,冷气一激让倒他的头痛清醒了一点。

走过镜子时向里面扫了一眼,这一年多的苦耗让他的虚胖下去不少,面色仍然是不见天日的苍白,黑眼圈有增无减。

他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短袖,走出了兴欣网吧。

 

 

所有黯然的记忆都在夏天。

 

那也是一个夏日,是彼时年少的他们梦想将实现的前夜,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晴天霹雳般地,他最珍重和感激的那位故友离开了他们生活着的世界。

已经记不清那段时间的样子,好像所有对那个时候的印象都被人工模糊过,只记得天气是逼人的热,和他狭小室内被火烤过一般弥漫的烟。

他很想一个人多待些时候,但他是当时即将成立的嘉世最大的希望,不论承受着什么,都要往前走。

那之后过去了四个年头,传说中不败的嘉王朝被季冷舍身一击带走了冠军的荣耀。陶轩第一次和他起了不可调和的争执,他第一次开始怀疑,也许打职业竞技并不是“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快乐”这样单纯的事。

但他最终什么也没有争,只是重申了自己不变的立场,再次回到电脑前埋头研究队伍的战术。

后来的印象是一个又一个漫长的夏休,队伍的前路始终坎坷,几个年轻人假期不经常在线,他一个人在训练室里昼夜颠倒。嘉世早不是当初的网吧队,气派的大楼里中央空调稳定地送来凉风,不再像当初他做战术笔记时总能听到空调外机轰轰地响。只是烦闷的空气似乎没有变化半分。

 

唯一能让他透过气来的,便是黄少天来找他的时候,趁着晚上热气稍减,牵着小话痨的手在夜晚亮着等的街一步一步向前走。

 

 

 

按照QQ上发来的指示,叶修离开网吧走过一个街口,抬头果然看到想念的人。

黄少天等在街对面,适合用在度假海滩的夸张墨镜挡住了大半张脸,手里拿着两个冰淇淋,见他出现开心地冲他挥了挥手。

叶修会心一笑,也挥了挥手,快步走过去到黄少天身边,对着他手里拿的冰淇淋直接咬了一口。

“靠靠靠老叶别舔了自己拿着,那边要化了你看着点。”

熟悉的清亮声线再度环绕在耳边,叶修笑着接过冰淇淋,拉住黄少天空出来的手。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吵闹的一份幸福了吧。

 


所有绚烂的记忆都在夏天。

 

陶轩把队长标牌郑重地交给他,叶修接在手里,开始了今后十年作为职业选手的生涯。剪彩那天他没站在台上,只是混在人群里仰头看着人摘下队徽上罩着的红布。周围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他笑着握紧了拳。

下个夏天,再下个夏天,在联盟每年温度最灼人的时刻,他一次又一次地成为点燃气氛最顶点的那团火焰。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得到冠军更令人开怀的事——除了再得到一次。这就是联盟前三赛季的叶秋,一个不知疲倦的奇迹。

即便是退役之后,即便已经有很多人觉得他不再适合打职业之后,他仍能超越绝大多数人的预料。

半个月前,联盟第九赛季的挑战赛,叶修再次赢下了看似不可能胜利的比赛,率领兴欣从挑战赛杀回联盟。体育馆内炫酷灯光照耀下的舞台比起前些年的似乎已经大不一样,又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

因为荣耀是一样的,始终不曾改变。

 

这份热爱一直有一个人懂。那家伙比他还闲不下来,稍有空闲就见缝插针地找他一起玩,他偶尔也会被闹得受不了,在那个小话痨吵着要pk的时候吻上他的嘴。

 

 

 

 

这是最惊心动魄的季节。

 

他握着黄少天的手一路走到小家伙来之前定好的酒店,刚一进门就被扑过来的亲吻淹没,联盟最灵活的舌舔上他的唇瓣,飞快地打了个转钻进他口中。叶修似乎很享受小他几岁的恋人这样急切的挑衅,抱稳了黄少天的腰转身把他压在墙面,黄少天不甘示弱,手臂勒紧了叶修的身体,唇舌越加深入地纠缠。战火在两人之间燎开,心脏敲打起出征的鼓点,热血翻涌着催促他上前。

 

 

每一年,联盟的挑战赛上,成千上万只队伍从四面八方出发,一路过关斩将,淘汰掉一场又一场的对手,获得继续拼搏的资格。只有二十支队伍可以从线上赛突围到线下赛,聚集到离职业荣耀竞技一步之遥的舞台,以新一年的命运为赌注,在属于他们的战场上厮杀,争取唯一一个进入联盟的名额。

这时候,正在联盟主赛场进行的常规赛也将进入尾声,收官战过后,尘嚣初定,最后决出的八只队伍即将踏上季后赛的新征途,在更加耀眼的赛场上接受所有观众的检阅。首轮、次轮、半决赛、决赛,谁会是整个赛季站到最后的角色,谁会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高高地举起金杯,谁会被荣耀女神加冕。每一位选手都心怀期待,每一支队伍都志在必得。

为了冠军!

 

 

 

 

这是最温暖热烈的时刻。

 

只有胜利的光芒的足以治愈勇士的伤疤。

这一年半以来,他有过悲伤,有过迷茫,有过痛苦,有过遗憾,唯独不曾有动摇,不曾有后悔。

而荣耀也再度眷顾于他。带他回到了最亲切的世界。荣耀联盟的大门再一度打开,联赛的名单里终于写上了他的本名。

这赛场,久违了。

他身后是最他最信赖也最信赖他的队友,身前是重新夺回最高荣耀的长路。

说出来也许没有多少人会信,但这支新队的目标只有一个。他毫不怀疑明年的这个时候,兴欣会最终闯进季后赛,剑指冠军。

在那里等着他的,将是所有选手每个赛季都梦寐以求的万丈荣光。

 

 

 

 

“等等。”

箭在弦上的紧要时刻,黄少天却突然叫了暂停。

叶修不明所以地抬起头,退开一点看着他过分活泼的恋人。

 

“还有话忘了跟你说。”

黄少天笑了,最灿烂和炽烈的八月骄阳,向他大大地张开了双臂。

“欢迎回来。”

 

叶修终于也笑了。

 

 

 

 

像是初夏午后的骤雨。

闷热得让人迷蒙的天气里,草叶蔫蔫地抬不起头来,只有蝉躲在树上,一声响过一声地叫着。快到晚饭的时候,狂风贴着地皮卷起,天空上乌云密布遮天蔽日,很快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硕大的雨滴砸下来,打在玻璃窗上乒乓作响,外面是浓墨一样的颜色,让人错觉这世界是不是永远地陷入了黑暗的长夜。只剩偶尔闪过的惊雷,照开风雨交加的前路。

 

终于,一切都过去了。直到云收雨霁,天光重开的时候,遥遥地挂在远方的夕阳重新露了面,暖色的光华再次洒满人间,才让人终于想起,原来这并不是夜晚,原来太阳还挂在天上。

蓦地松了一口气,太好了,还是白天。

 

不过无论如何,在黑暗中握住的那个人的手,你是再也不会放开了。


评论(5)
热度(140)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