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江湖夜话 05

前文:

1       2       3       4


>

  黄少天在黑暗中握紧了手边这柄寒霜剑,眯眼死盯着一个黑衣人,那人蹑足潜踪一步步靠近床边,手里一把匕首泛着冷森森的光,出手便向叶修心口捅来!

  黄少天早有准备,伸手猛抓住来人手腕,正是叶修当初夜里抓他那一招,借这一拉之力从叶修背后蹿起,另一只手握着的寒霜剑随之出鞘,反手逆挥,在黑衣人反应过来前割断了他的喉咙。这一下行的是险招,长剑原本不是贴身搏斗用的兵器,黄少天把它当做匕首来用,竟然得心应手,比来的刺客更像一个合格的刺客。黄少天夺下对方兵刃藏在身边,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在地上不弄出声响,扒下他的软甲束在叶修身上,背起叶修用衣带在两人间固定了一下。下一波不能再用埋伏了,敌人马上就能知道这人已经失手,要趁他们搞清局势之前抢先逃出,打他们个措手不及,这样或许还有机会。

  黄少天挪到窗边屏息静听,房上有三个人,街上至少还有两个。黄少天不禁也捏了把汗,若是平时,虽是以一敌三,他也有自信打得过,即便不敌,起码仍可以全身而退。但现在背着叶修不仅仅是多了百十斤这么简单,叶修比他高大些,此时又昏迷着自己全使不上力,坠在黄少天身后难免让他行动不便,灵活性大大打了折扣。黄少天此刻没时间想这么多,听明了方位,便不再犹豫,用力一推窗框,整扇窗户齐根而断,直直落下外面,同时间人也一用力,向外跳出时右腿在窗沿一蹬,身子在空中扭了回来,左手勾爪出袖,正打到屋脊,顺势荡到房上,离他最近的一个黑衣人早注意到他,在他落地前便瞅准了两人落点,提刀砍来,黄少天跃起高度原本没比房顶高出多少,人又在空中无处借力,眼见是避不开这一招了,急忙松开绳索,从空中凭惯性落下,剑刃向下挥落,一招银光落刃附加了他和叶修两人体重正面压上,黑衣人只觉得虎口一阵发麻,几乎握不住手中刀,连忙顺势向下卸力,没待再次抬起时,黄少天已然变招,一剑刺中他颈侧,脚下连踏三步,第二剑、第三剑接连刺出,剑光到时,屋上另两人霎时被剑气所伤,站立不稳,顺屋顶滚下房去。

  倘若叶修此刻醒着,黄少天一定忍不住向他大讲特讲这一式三角三段斩使得如何精妙,但现在自然不行,黄少天抽回勾爪沿屋脊向前奔去,在高高低低的房屋间纵跃,下面两人穷追不舍,巷口处也钻出两人朝他们过来,好几次他听到飞镖在他身边擦过,幸好闪避及时,没有伤到叶修。不多时,周围房屋渐疏,已是到了小镇的边缘,远处山峦起伏,树荫浓密,只要躲进去敌人就不好找了,黄少天深吸口气,跳下地面,朝山林边缘狂奔,但他到底还背着一个大活人,速度上受了影响,眼见最前面一个黑衣人离他越来越近,若是被追上免不了又是一番缠斗,周围情况不明,要是他们有更多的伏兵过来恐怕就难以脱身了。黄少天咬牙,一只手抱紧了叶修,一只手取出搜来的匕首在手里掂了掂,猛回身向来人掷去。黑衣人只觉得寒光一闪,匕首已经到了眼前,慌忙向左一闪,正扎在右边臂根,自家匕首上面喂的毒他认得,忙拔出来再找解药服下,黄少天已经趁他慢下来的这会跑远了,他捂着伤还想再追时,后面的人也跟到了拦下他不再向前。

  黄少天看到后面人不再追上来,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却听到后方传来一下爆竹声响,一束红色信号窜上天去,心道不好,他们叫人来了,再多几个他可对付不了,急忙向树林深处钻进去,只盼叶修快点醒来。

  

  叶修说自己酒量不好果然不是谦虚,黄少天喂他的那一口酒,足足让他睡了大半宿,醒来已是凌晨。天还没亮,周围什么都看不见,他下意识地往旁边摸了摸想确认黄少天的位置,摸到的却是一片岩土,叶修猛然惊起,一下坐得太急,又是一阵头昏眼花,摸索着问道:“少天?”

  “嘘——”黄少天示意他压低声音,挪过来扶住叶修,打开水袋递到他手上。

  叶修喝了两口水,才觉得酒劲终于过去,头脑清醒过来,低低问道:“我们在哪?”

  “西北边山里。昨天晚上你睡过去之后,半夜我突然闻到迷香的味道,我起来一听,窗外有人藏着,我猜他们不像是劫财,更像是寻仇,多半是要找你的麻烦,哎你到底拉了多少仇恨?我本来以为只有我看你不爽,没想到有直接要你性命的。”黄少天从头开始讲起,滔滔不绝说了下去。

  叶修听得差点没再睡着,连忙截断,道:“说重点。”

  “有人想杀你,我逃出来,进林子前看到他们发了信号,恐怕是在叫人,我找了处岩缝,先躲在这等你睡醒。”

  叶修这才注意到,黑暗里隐隐能看见黄少天的脸上还带着血迹,伸手一摸已经干了,柔声闻他:“你受伤了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没,不是我的血。”

  叶修放下心来,便察觉到空气中的凉意。现在虽是已经到了初夏,但此刻正是黎明前寒气最重的时刻,山林中露水又重,叶修展臂把黄少天揽在怀里,继续问道:“你知道他们是什么来头吗?”

  黄少天有些不太自在地僵在叶修怀里,细细想了一遍,说:“看不出来,他们都穿一身黑衣,没什么特征,先来的一个使一把银环匕首,其他人是用刀的,都没什么特别之处,可惜匕首被我丢了,否则给你看看或许会有线索。”

  叶修一笑:“没事,他们还会再找上来的,总不会一直不露马脚。”说着暗暗思想,他挂了个天下第一的名头,江湖上想夺他性命的人着实不少,真是猜无可猜,只能等他们再找上门方能判断。叶修有意让黄少天回归蓝雨和魏琛等人汇合,免得牵连到他,但此刻在深夜密林之中,不知敌人怎样埋伏,倘若放黄少天一个人出去,被敌人撞见就糟了,倒不如和他一起,自己尽力护他周全就是了。

  叶修心里想着对策,顺手在黄少天头上反复抚摸,他本是思考时无意识的动作,自己也没察觉在做什么,黄少天却快尴尬死了。他起初跟叶修下山就是想看叶修笑话,一路上也总爱和叶修恶作剧,始终把他当做自己的敌人,昨晚带他逃出来,不过是觉得不能见死不救罢了,再说若不是他强行喂酒,叶修根本不至于昏睡不醒,更不必那样麻烦,所以不能把他扔下不管。结果叶修醒来不要说责怪他,好像连这茬都没想起似的,丝毫不以为意,此刻又把他暖在怀里,行动处处透着亲近和维护,黄少天只觉得浑身不自在,脸上烧开了一样地热,幸好此刻天色尚暗,不会被人看出来。

  叶修不知道黄少天心事,想好接下来行动后便问他:“你还有力气吗?”

  “还成,你有什么打算?”

  “这群人既然能找到我,前面其他地方怕是也有埋伏,我们不能再走正路。这林子北边有一条清水河,往东一直汇入梧江,我们赶到河边顺水而下,中途再转西北,绕上一圈,你看如何?”

  “嗯,这样他们想找上我们就不容易了,但他们要是在终点埋伏,以逸待劳,我们却怎么办?”

  “凤梧山庄不是吃素的,想在他们地盘闹事没那么容易,到时老魏他们应该也到了,有什么事都好说,到时候再考虑不迟。”

  黄少天点点头:“先过了眼下这关要紧,你还晕吗?我们现在出发?”

  “事不宜迟,咱们现在就走。”

  叶修放开黄少天,两人站起身来向外走去。头上天色熹微,东方一抹微红,林中已有鸟鸣,太阳快出来了,下到地面上却因有树荫遮蔽,仍是十分昏暗,二人驾起轻功,小心疾行,终于看到前边有一条河流经过,正在这时,叶黄二人对视一眼,均已听到后面传来的声音。有敌人过来了。

TBC.


有生之年我也有爆字数的一天,强行先分了个章,下章就能谈恋爱啦

评论(16)
热度(115)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