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江湖夜话 08

另一边,叶修别了百花几人,转身回房间去寻黄少天。平心而论,叶修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他说的确实字字真心,也从未做过任何对不起黄少天的事,而黄少天的怒火不免来得有点莫名其妙。但他知道那小孩心气高,要是一不小心认了死理一定不肯认输,所以还得是他去问问。反正大道理以后有的是时间讲,眼下先弄明白黄少天在气什么更要紧。

  

  叶修推开房门,看见趴在桌边的黄少天抬起头看过来,叶修回手关门走过去,感觉他神色比刚才赌气走的时候又不一样,却说不出来哪里不同,挨着他身旁坐下,柔声问:“怎么了,少天?”

  “叶修……”黄少天一出声才听出自己声音有点哑,忙咳了两声掩饰过去。叶修听他咳嗽不禁担心,替他抚着后背,问道:“是染了风寒么,身体哪里不舒服?”黄少天摇了摇头,忽然没头没脑地问:“等这一场大会过去,你要去哪里?”

  叶修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如实答道:“这可说不准,我到处飘荡四海为家,去哪里都是一样,不过过几天嘉世其他人也会来,若是遇上老吴,多半会催我回一趟江南,我也该回去看看沐橙了。”

  黄少天当初和叶修谈天谈地时,听他提到过嘉世有个女孩子叫苏沐橙,却没详细交代过她的身份来历,他那时并不关心,现在听叶修这么一说,突然起疑道:“你从前也和我说过她,她是你喜欢的人吗?”

  叶修一笑:“她是我妹妹。”

  “哦……”黄少天沉吟一下,又问:“那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没有,也没有结过婚,也没和人订过婚。”叶修看他天真有趣,笑着一口气报完了底细。

  黄少天听他这样说很是开心,便道:“那我做你喜欢的人,怎么样?”

  叶修猛吃了一惊,看黄少天脸上表情不似玩笑,脱口问道:“怎么突然这么说?”

  黄少天显得有些苦恼的样子,慢慢说道:“我也说不清。我觉得和你在一起好开心,只盼能日日夜夜和你这样一起,我刚才冲你发火,不是生你气,是想和你好,我……”黄少天原本越说越犹豫,到这里停了一停,反而抬头直视着叶修,朗声说道:“我喜欢你。”

  

  叶修突然收到黄少天这番表白,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他自然很喜欢黄少天,事实上,从他第一天见黄少天就觉得这小家伙聪敏灵动,十分讨人喜欢,否则也不会答应带着他,次次纵容他,到后来两人遇敌之时,更觉得他临事冷静果决,很是欣赏,但黄少天毕竟年纪还小,个子都没长齐,所以一路上虽然吃饭睡觉都在一起,却从未往那个方面想过,黄少天也没表现过那个意思,怎料到这孩子生了一会儿闷气,会突然说出这样一番话来?

  

  黄少天见他不答,神色越来越紧张,几乎快按捺不住。叶修看他这样,不自禁地觉得疼惜,刚伸手要摸一摸他的头发,突然醒悟不能再这样做了,尴尬地收了回来。黄少天一见脸色更糟糕了。叶修忙出言稳住他:“你别急,”说完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只是已经开了口,只能继续说下去,“少天你看,你还这么小,现在说这个是不是有些早,等你长大了我们再说这些如何?”

  “你嫌我小?那你能等我长大么?”

  “我不是嫌你,”叶修百口莫辩,“是你自己该考虑清楚。”

  黄少天脸色越来越冷:“你说,我还要怎样考虑?”

  叶修从头给他解释:“你从小在蓝溪山长大,从没像这样远游冒险,自然觉得新奇好玩,你觉得和我在一起高兴,不过是因为我和你一道经历这些事,一起出来玩而已,将来你会出来闯江湖的,到时你就知道,朋友间这样一同游玩,在一起很高兴,是常有的事,那时候你就不会像今天这么想我了。”

  “你觉得我长大了就不会喜欢你了?”黄少天反问,隐隐已有怒色。

  “等你见的多了,时间久了,就不会喜欢我了。”

  黄少天怆然说道:“你以前和我讲那么多话,我嘴上不服,心里是信你的。但这次你错了,我以后还是会喜欢你,永远喜欢你。”说着突然站起身来,伸手拽下腰间挂的玉环拍在面前桌案上:“我若说话不算,出尔反尔,有如此玉。”拔出寒霜剑,一剑将佩玉斩成两半。呛啷一声手中长剑落地,奔出门去了。

  

  叶修不禁也觉得有些凄楚,拾起两半玉看时,连桌面上都有一道深深剑痕,以黄少天的剑技,是能做到斩断玉环而不伤桌面,但此时收放不能自如,可见内心激动失去了控制,心里越发替他难过。

  

  另一边,黄少天冲下楼去,出门也不择方位,沿路一直跑出镇外,直跑到山脚林中,才觉得胸口堵着的东西稍散,跌坐在树边想起叶修方才的话,终于忍不住大哭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黄少天哭也哭够了,气也气够了,觉得整个人已经脱了力,昏沉沉的,想着等夜里再回去,偷了行李便走,以后回蓝雨再也不见叶修了。打定主意,没等站起身来,突然被什么兜头罩住,忙挣扎时已经全身被裹在了袋子里,试了两次没挣破,剑却又不在手边,正焦急没奈何处,听到袋子一人问:“这就是和叶修一起的人?怎么是个小孩?”

  另一人恶声恶气:“就是他,错不了,我亲眼看他们一起逃了。先绑了他,不愁叶修不送上门来。”

TBC.


Ps.年纪观念基本是按现代来的

评论(19)
热度(125)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