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看到李松蔚老师一段话,觉得有点意思:

“ 损友之间常常开一些不体面的玩笑,你打我一下,我踹你一脚,显出一种亲热。这个亲热的本质不只是说:你打我,我不生气。更是在说:我可能生气,但我们的关系也担当得起。 ”


我觉得叶黄的魅力与此有一定类似之处。有人觉得这段关系中阿黄过于主动,明显单箭头等等,我个人是不这么觉得的。


黄少天可爱的画风下其实是一个厉害角色,老叶没下限的表象下是个正直无私的人。

对于一个冷静独立,并不老好人的人来说,付出高程度的好意是需要心理准备的;

对于一个正派大方,并不爱贪便宜的人来说,接受高程度的好意是需要心理准备的。

倘若两个人不够熟悉,突然给出和收到巨大的好意,两个人都会觉得有心理压力。

而以去打副本这段为例,从各种迹象来说,我个人倾向于老叶主动叫少天去兴欣网吧,那么这意味着下面这些情况:叶修请黄少天过来帮他时,没有觉得不对;黄少天特地跑了一趟去帮忙,也没有觉得不对;两个人见面之后气氛非常自然,谁都没觉得尴尬;黄少天关心叶修时,两人都没觉得这种关心越界;他们甚至还有余裕开几个玩笑……

换言之,两个人都觉得这种程度的好意,在他们已有的关系能承担的范围之内。

不需要额外的谢礼,甚至没觉得欠了一个人情,因为他们就是对彼此这么好也不觉得奇怪的关系。因此原作中他们之间,很可能比留有的印象中更熟悉更亲密。

至于他们是怎么积累下的这样深厚的关系,就是另一个话题了。期待虫爹填坑,期待更多的同人脑洞(✪ω✪)


我个人只想说……你们怎么还不结婚?!

(╯‵□′)╯︵┻━┻


评论(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