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以你的姓名为约(3)

“你怎么?”叶修用口型问道。

黄少天困惑地摇了摇头,他完全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前一刻还在远处的自己是怎么移动过来的?然而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间,三人互相交换一下眼神,暂时先撤退回大营。

“我去探看了一圈,果然和我在虚空看到的一样,里面不是普通的人类,大部分都是魔法生物。”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黄少天充分发挥了语速优势,飞快介绍说,“他们的生命是以魔力为基础构成的,一般的物理伤害只能消耗他们,很难直接消灭他们。除非有你这种程度的力量,普通的人类士兵很难直接消灭他们。”

“看来战术还要着落在我们几个身上,”叶修又问道,“你呢?你很擅长消灭他们吗?”

黄少天想也不想地回答:“当然,我是最强的。”

叶修被他理所当然的语气逗乐了,不禁笑出了声。

“怎么,信不过我?要我现在证明给你看吗?”黄少天这下可不干了。

“不用了,”叶修强忍着笑意,“等会有重要的任务给你。”


很快,黄少天就知道“重要的任务”是什么了。三人回到大营时,乔一帆已经整队完毕,只待出击命令。叶修将几个得力的助手召集了过来。

“小唐,正面战场交给你了。带大队阻挡敌人的进攻,”叶修沉着地传达道,“不要贪胜,只求阻拦住,一个人都不许放过去。”

“听起来挺有挑战性的。”唐柔微笑。

“小乔,你在我们这边旗下,其他一律不管,最大面积地控制敌人行动。”

“是。”乔一帆答应。

“包子,你带一小队人马,见机行事,只要是小乔照顾不到的,或是逃出来的敌兵,把他们扔回鬼阵里就行,明白了吗?”

“踢回去行吗,老大?”包子跃跃欲试。

叶修无语:“用什么手段都行,你自由发挥。”


说话间,敌人越来越近,叶修将开战的权利交给了唐柔,带着苏沐橙黄少天绕向战场侧面。

黄少天揣度着叶修的意思问道:“你是想让他们控制住场面,我们三个负责歼灭敌人?这样打会不会太慢了?变成消耗战对我们这边不利。”

“就是要速战速决。”叶修肯定道,“能有多快就看你的了。”


三人讨论完毕便按计划各自散开,叶修在合适的隐蔽地点埋伏好,回望时,黄少天已经不知道藏在了哪里,即便以他的水平也完全瞧不出踪迹,心里对黄少天的好奇更加重了一分。

敌人逐渐穿过了他的视野,先头部队已经接近兴欣的战线。兴欣大营中,唐柔一声令下,进攻的信号响起,潇洒的女斗士手执长矛一骑当先冲在最前,兴欣大队全线推进。很快,两波人马短兵相接,唐柔听从了叶修的要求,稳住了阵脚没有冒进,传令两翼压上,阻住敌人前进的势头。

由于兴欣地处山隘,两侧是天然的屏障,敌人被正面挡住,难以铺开发挥人数优势,被兜在了山中。局面越来越胶着,大前方一阵人喊马嘶,敌军主力压了上来,向兴欣的防线逐渐逼近。

正在新的敌人将至未至之时,乔一帆看准时机,在大队掩护之下现身,手中剑划出一道暗色的光华。乔一帆集中精神,将灰阵最大面积铺开,把大部分敌人都圈了进去。在灰阵带来的重力增加效果之下,敌人的行动纷纷变得迟缓。唐柔松了一口气,号令兴欣收缩包围圈。包子勇不可当,左手一个抛沙洒出,右手一个板砖拍下,将想冲出鬼阵的敌人统统打了回去。

在附近稍远的高处,一道强光隐隐亮起。战场上空,一道夺目的光柱从天空直贯而下,随后一分为六,在敌阵中碾转。在当世的魔法使用者中,能发出这样大规模伤害魔法的只有数得出的几位,不必说,这正是苏沐橙发出的强力狙击。乔一帆长出了一口气,灰阵支持不住,消失掉了。

被轰击过的敌人终于缓过神来。由于将魔法超规模地使用,造成伤害的面积固然增大,但是施加给每个个体的伤害也被削弱了。以一部分扛过了这次攻击的精锐为核心,敌人开始重新整队。


以为这就结束了吗?

叶修变伞为杖开始蓄力,这才是宣告决战开始的信号!

像是回应他的意志一样,黄少天的身影从隐蔽处跃出,如同一把尖刀狠狠地扎入了敌阵。方才。银光落刃的冲击扫向对此毫无防备的敌人。落地后连突刺四剑连击,利落地解决掉周围的敌人。苏沐橙造成的伤害余波未散,黄少天要做的便是趁机会终结他们。此刻他将魔力附着在刀光之上,刀光到处,直接驱散魔族生物的生命。叶修为他这个机会主义者创造出了最适合他发挥的场合,黄少天不负所望,补刀又快又准,霎时间战场俨然变成了他的收割场。

敌人很快也看出来黄少天才是最危险的存在,几个首领级的人物调转了目标,向他冲了过去。黄少天微微冷笑,提剑准备迎战时,身侧亮光一闪,却是乔一帆抽空为他放了一个刀阵,黄少天受到了魔法增益,更加如鱼得水。其他魔物纷纷避开黄少天的锋芒,一小伙敌人在对方将领的指挥下,向苏沐橙的方向靠了过来。

叶修正拦在他们的去路上,手中武器在空中一挥,一个蓄势待发的光球转换成一排暗黑色的小箭射了出去。千机伞在杖形态下附着的魔法:诅咒之箭。

敌人被这一下打得猝不及防,最前的一排被诅咒之箭钉个正着,后排立刻向叶修反攻回去。叶修不慌不忙,千机伞张开做盾顺势一滚,藏身在伞后躲开了所有伤害。没等敌人展开下一波攻击,一道光线从叶修后方飞出,藏身高处的苏沐橙默契地发来了火力支援。

解决掉了这边的敌人,叶修也投身进入主战场辅助进行最后的清扫,千机伞一甩,变成了最顺手的战矛,矛尖到处,势不可挡。

黄少天见叶修到,不禁起了比试的心思,一记逆风刺,刃光划开空气,前方敌人纷纷倒下,黄少天闲不下来的嘴上数起了人数。叶修不甘示弱,圆舞棍施展开,同样是正前方的范围攻击,扫倒了一片敌人。他抬手正待刺出下一击,却发现矛尖一点紫色,看起来像是魔法波动。

难道……这怎么可能?叶修心里迟疑,手上却顺手一挥,将魔法向外一甩。和他预料的一样,魔法成功发射出去造成了伤害。是魔法炫纹!

魔法炫纹是矛法的基本,一种非常常见的魔法辅助,威力因人而异,但只要是战斗法师几乎人人都会。叶修则是那个极少数的意外,由于他没有任何魔力,通常是靠力量和技巧获胜,虽然了解魔法炫纹的理论,本人却从未在实战中应用过。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按照知道的理论,将力量汇聚于矛尖,伞矛向前一送,姿势正是一招威力刚猛的怒龙穿心,然而他实际使出来的,不过是普通的直刺。

他仍然不会魔法。


战役在众人的绞杀下以兴欣的大获全胜告终,困扰兴欣多日的麻烦解决,陈果十分高兴,当即决定大摆庆功宴,犒劳凯旋的将士们。

兴欣古皇宫的花园里聚满了人,处处都是喜悦的欢呼,叶修清楚自己的酒量,象征性地喝了几杯果汁就在湖边树下找了个僻静地方躲着了。苏沐橙今天透支了太多魔力,正在房间里休息,叶修本来想找黄少天谈谈,结果一开席黄少天就与包子疯在了一处,现在他们俩被一群人围着,比比划划地不知在行什么酒令。叶修无奈,坐在原地倚着树闭目养神。

“叶队?”突然有熟悉的声音,叶修睁开眼,罗辑和安文逸一起走了过来,安文逸问道:“你累了吗?要不要先回房间休息?这边有我们呢。”

“没事,你们来得正好,我有件事想不通。”叶修将炫纹的事对他们说了一遍,两人都知道叶修没有魔力,听到不禁也吃了一惊。

“你使用魔法的时候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安文逸先问道。

“没有,非常自然,好像我原本就有魔力似的。”

“嗯……”安文逸放下心来,“我听说过曾经有黑魔法师为了建立一支军队,研制过一种药,可以让不会魔法的人也能使用魔法,但是吃了那药的人都活不长,他最后没有得逞。如果你是类似情况就糟了。”

“魔力与生命力同根同源,绝不可以乱来。”罗辑科学地补充,“你最近接触过什么魔法吗?有没有看到过什么神秘迹象?”

神秘的事最近他可遇到太多了,叶修一时竟不知道该挑哪样来说,想来想去,一切的起始还要从神殿里说起:“我碰到过一池有魔法的水,沐橙说她能感觉到里面有很强大的魔法波动。我在水里滴了一些血,出现了一个金色的光点。后来黄少天说他就是收到那个信号来的。我们握手的时候也出现了一道金光,啊对了,他当时身上有伤,后来都好了。”

“我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治愈魔法,”安文逸脸色有些不妙:“据我所知,需要用血做媒介的都是很重大的魔法。”

“从魔法构建原理上来说,血液一般被用做生命的一种象征物,所以最重要的那些契约都会用到。”罗辑解释道,“我也很在意黄少天的问题,治疗类魔法被视为最接近生命本身的魔法,你们一定被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魔法影响了,才会出现这样的效果。”

叶修不由得跟着严肃起来,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他相信一叶之秋不会害他,但他对这个魔法的详情一无所知,如果这么事关重大,那他必须小心行事,以免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影响。

安文逸和罗辑讨论出了几种可能,每一种都是从没听说过有人能做到的魔法。眼看这样猜下去和异想天开就差不多了,罗辑干脆向叶修提议:“你和黄少天一起来我的实验室住几天怎么样?我们彻底研究一下。”

“你的实验室比战场危险多了。”叶修吐槽,“黄少天说他有任务在身,我答应兴欣的事结束之后和他一起去。我本来也想去虚空看看,万一是鬼族和魔族同流合污,整个大陆都不会太平。”

这是涉及到整个大陆安危的事,罗辑自然不能阻拦,“好吧,我们先研究看看,如果有什么成果再联系你。”

“千万不要勉强自己使用魔力,路上注意安全。”安文逸郑重地嘱托。


评论(5)
热度(102)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