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江湖夜话 09

  叶修在房中反复想着黄少天对他的表白,和他说话时决绝的神情。这孩子当真知道自己说了多惊天动地的言语吗,他说完就走,是认定我即使听了这番话也不会动摇吗?叶修越想越是为难,深悔自己回答太快,那小孩心气高傲,颇有些吃软不吃硬,倘若日后慢慢讲给他听,或许还能说服他,结果一时把话说得顶住了,黄少天就算一开始只是孩子话,这么一赌气反倒坐实了,以后恐怕真的会“永远喜欢你”。叶修抚弄着手里两半玉玦,烦忧不已。

  

  正在这时,叶修忽然听到一阵破空之声,一件物什从窗外飞进屋中,叶修起身先藏到窗口看去,外面一个灰色人影一闪,向远处跑了。叶修拾起那物,却是一片青布,里面包了一块石头和一封信,展信看时,里面写着他们已拿住了黄少天,要叶修到江对岸的一个破庙里去。叶修仔细一看,包着这信的青布正是从黄少天衣摆上割下的,心里暗叫不好,他二人把那群黑衣人甩掉之后原本处处小心留神,结果今天这事一出,两人都是心神激荡,黄少天连剑也扔下跑了出去,却都忘了还有敌人,这下如何是好?

  

   另一边,黄少天被从麻袋中放了出来,手脚缚住扔在了一边,连眼睛也被蒙上。他初时稍微挣动了一下,立刻感觉到两道寒锋逼了过来,近旁一声低喝:“不许动。”于是知道自己旁边至少有两人看守,不敢乱动。坐在地上只能听着不远处有人呼号指挥一群人布阵,不一会准备完毕,静待叶修。黄少天虽然看不见周围情况,也知道必是布下了什么厉害阵法,专门对付叶修,心里焦急,暗暗盼着叶修不要中敌人埋伏,又恨自己没法给他什么提示,只能等待机会另想办法。

  

  不知过了多少时候,忽然听到敌人纷纷惊呼,知道是叶修到了,黄少天正想出声提醒他,突然觉得有人过来,耳边听到叶修的声音说:“闭气,别说话”,便觉得身体一轻,已经被人捞了起来,几个起落,被叶修稳稳放在地下,替他掀开了蒙眼的布。黄少天尚不明白怎么回事,回头看去,那庙中烟尘滚滚,不住向外涌。

  两个人影随后过来汇合,正是张伟和邹远。原来邹远的武艺受张佳乐的亲传,一手百花式打法虽然远未成熟,但是十分精纯,倘若从未接触过这套打法,乍见之下难免吃亏。叶修之前试邹远功夫时,已经知道他底子很好。这次前来赴会,叶修单枪匹马固然不怕对方,但顾忌黄少天在对方手中,生怕有个闪失,因此特地去请了两人过来帮忙,先用百花式打法遮住对方视线,叶修趁机潜入救人,只要对方少了黄少天这张王牌,一切就好办了。

  

  叶修拿起寒霜剑手起剑落,替黄少天砍断了绳子,反手塞回他手里,说道:“你跟着张伟先回去,不要离开他们。”黄少天接过剑却道:“我和你一起。”叶修无奈,知道黄少天关心自己,但他也同样关心黄少天,顺手又摸了摸他头,温柔道:“你和大家在一起安全,我很快就回去找你。”黄少天摇了摇头,左右看了看,直视着叶修说道:“我宁可死在你身边,也不一个人在安全的地方等着。”黄少天顾忌旁边有人,这话又轻又疾,叶修听到却觉得胸中一震,一时竟无法回答,只对张伟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带邹远先撤。再看回黄少天时,只觉得有万语千言一齐涌了上来,却没有哪一句该对他说出口,黄少天的目光仍炯炯地盯着他,明晃晃地刺得人酸痛,却怎么都移不开视线。

  

  黄少天被这样盯着,倒先觉得哪里有点别扭,别开视线问道:“我们杀回去?”

  “哦,是,先听我说……”叶修这才如梦初醒,交代起种种注意要点。

  

  

  重新将剑拿回手中的黄少天回到了他最舒服的状态,游刃有余地穿行在敌人之中,剑招潇洒凌厉,每一招都时机精准,制住对方的要害。叶修贪看黄少天那边的情况,几乎控制不住不分心,幸好他武艺比其他人高出许多,才没出什么闪失。

  

  他所考虑的一切处处想着黄少天,但他最大的漏算恰恰正是黄少天本人。

  这个夺走他全部注意力的小家伙。

  叶修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他明明从初见时就感觉到了黄少天的不寻常,但第一次遇险之后,他太在意黄少天的安危,所以一直把他当做要保护的对象。但黄少天太不像一个普通的十五岁少年了,他是亟待展翅的雏鹰,早准备好了羽翼对抗雨雪风霜。

  他早晚有能力俯瞰一切荣耀,所差的唯有时间。

  他明明初见黄少天就知道。

  

  夜里,两人回到镇中房内,依旧同塌而眠,却再也不像从前一样自然。

  叶修白日里想通了那一节,便觉得再难把黄少天当做一个孩子来对待,侧身看着躺在他身边的黄少天,想到这张稚气未脱的脸很快就会长开,长成英俊的男人模样,心里堵满了说不清的感觉。叶修这些天始终和黄少天同吃同住,从没多想过什么,可现在单只看着黄少天的脸,便觉得心神不定,想伸手抱一抱他,又怕他察觉。

  黄少天此前问他大会之后去哪,想必是打算跟了他同游。他呢?如果在今后的漫长旅途上,都有黄少天相伴身边……

TBC.


下章完结!(≧ω≦) 

评论(13)
热度(119)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