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以你的姓名为约(2)

叶修情不自禁地伸出手碰了碰青年的脸颊,这就是消失在喷水池深处的那个金色的光点带回来的回应吧。

从手指最初触到池水那刻就明白了。这个魔法阵能给他的既不会是锋利的武器也不会是强大的魔法,那样丰沛而缠绵的情绪只有一种解释。这个魔法连接的,只可能是立在神殿另一端的夜雨声烦。

那么继承了一叶之秋的血脉的他,通过这个魔法连接到的,恐怕就是夜雨声烦的后人了。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出现的,但一定不是因为恶意,说不定会成为他关键的助手 扭转眼前的局势。

只是这人是怎么搞成这样的?叶修思考间已经替他卸下了身上的轻铠,虽然外袍完全被血浸透,幸好里面伤势并不重,看起来只是因为精疲力竭昏过去了而已。

叶修抓起千机伞,按安文逸平时做的那样对着一处伤口放出一个小治愈术,不料魔力刚一触到青年的皮肤,他突然一阵抽搐,仿佛受到了什么痛苦似的。叶修慌忙把千机伞放下。看来这个伤口不能用普通的治愈术进行治疗,叶修对治疗魔法了解有限,不敢继续乱动,正起身准备去找安文逸来看,左手手腕却突然被紧紧攥住了。

“你是谁?”刚刚还在昏睡中的青年声音喑哑,一双眼眸却显得十分清醒。

叶修抬起右手安抚地拍了拍青年的手臂:“别激动,我去找人给你治伤。”

青年并没有半分放松警惕的意思,重复道:“你是谁?”

“叶修,之前在嘉世的那个。我晚上触动了一个魔法阵,后来你就突然出现了。”叶修没办法,只能又坐了下来,搭着青年的肩让他躺好。

“原来是你。”青年明显松了一口气,放开了他的手,“人类的斗神,我听说过你。不必去找人了,一般的治疗魔法是没用的。你刚好把我从一个麻烦里带出来,多谢了,我还有任务在身,休息一下就走。”

“等等,”叶修掐断了他的自说自话,“我说,你是蓝雨的剑圣吧。”

“嗯?”

“做个交易怎么样?看你这身伤,你那边的麻烦也不是什么容易事吧,我这里也有一个麻烦,你先留下来帮我把这边的问题解决,然后我跟你去完成你的任务怎么样?”叶修自信地微笑,“你听说过我的名字,那就应该知道,这么做你不会吃亏的。”

“你?”躺在床上的青年怀疑地打量着叶修,“恕我直言,你根本不会魔法吧。”

“我不会,它会。”叶修没有因为对方直白的言语而慌乱,淡定地指了指手边的千机伞。

对方立刻被这把伞吸引了注意力:“你的武器?有意思。”

叶修倒也大方,直接把这全大陆独一无二的珍宝递到了他手里随他摆弄。

青年接过千机伞立刻兴奋了,动手折来折去,顷刻间试出了四五种形态,直到从伞柄里抽出伞中的藏剑,他眼前一亮,顺手在空气中刺了两下,把剑收回伞内笑了出来:“不错,天才的想法,在武器不同形态上各附着了一种魔法,绕过了每件武器只能附一种魔法的限制,你人虽然不会魔法,但利用这把武器却可以使用多种魔法,配合这伞变幻莫测的攻击方式,难怪能成为斗神。”

叶修看着他明亮的笑容,不禁也被感染:“你也不愧是蓝雨的剑圣。”

大多数都人类都不懂魔法,因此如他和苏沐橙等到底会不会魔法,魔法水平是强是弱的流言,多半是毫无根据的传说。而蓝雨是在魔法方面研究最为深入的族群,能立刻看出来他本人没有魔力并不出他的意料,但这么快摸清了千机伞的附魔,即便在蓝雨的人中,也一定不是普通角色。千机伞是荣耀时代的天才秋木苏最得意的作品,后来留在一叶之秋手中,代代相传。叶修离开嘉世时,银武却邪被留下,他便只带了这把伞随身。这时看到青年目光灼灼的样子,感觉终于遇到了知音。

青年恋恋不舍地把千机伞交还给叶修,又补了一句:“可惜我的佩剑被留在那了,不然一定要和你的伞比一局试试。”

“对了,”听他这么说,叶修猛地想起一事,从一边取出了神殿水中浮出的剑柄,“这个应该是夜雨声烦的,你看看?”

“这是……冰雨吗?”青年显得十分吃惊。

“这就是冰雨?”叶修自然听说过这个词,著名的银武,夜雨声烦的佩剑,就是这把吗?

青年接过剑柄端坐着,神色肃穆地低念了几句,集中精力将剑柄擎在胸前。叶修只听到一声龙吟,剑柄上一道寒光闪过,生出了完整的剑身,银蓝色的剑光一时压过了灯光,在屋中闪耀。很快周围光色一转,完全暗了下来,剑身也变成乌黑色,仿佛能直接溶入黑暗一般,须臾间这个形态也消失了,青年手中仍是那个叶修递过去的剑柄。

叶修脸上的惊讶半天不曾退去,银武他见得多了,论变形这远不如千机伞神奇复杂,但他之前从未想过冰雨会是这样一把剑,既光芒四射又妖冶诡异,它的使用者曾经是用什么方式战斗的?夜雨声烦其人又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与其说是剑客的武器,不如说是刺客的。”良久,叶修终于做出了评论。

“很多人这么形容过夜雨声烦。”青年微微一笑,露出了会心的神色,“我还没太弄清它的用法,借我再试几天?”

“你收着吧,本来就是夜雨声烦的东西。”叶修很大方。

“真的?”青年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再三确认了他没有看玩笑的意思,终于开心地收了下来,半开玩笑地看着叶修说:“我欠你个大人情,这下非帮你的忙不可了。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黄少天。”

“黄少天。”叶修点了点头,认真地重复了一下他的名字,冲他伸出手去。

“叶修。”黄少天微笑,握上了叶修的手。

两手交握的瞬间,一道金光突然从中亮起,两个金色的光点从中间分别沿着两个人的手臂跃上,消失他们的胸口。两人对视一眼,彼此眼中是一模一样的惊讶。

“这是什么?”黄少天的眼中再次浮现出防备。

“我也不知道,”叶修坦率地回答,“但是我在神殿触发魔法阵的时候也出现了类似的光点。”

“我也见到过,”黄少天突然说,“到这之前,我陷落在敌人的机关中,在里面昏了过去,中途清醒过一次,看到了一个金色的光点,里面有一种非常奇怪的、温柔的感觉。我用魔力回应了它,再睁眼就是在这了。”

“好像是在把我们连接起来。”叶修说。

黄少天似乎还有些心有余悸:“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魔法,很原始,但很强大。”

突然两个人似乎都注意到哪里不对。黄少天掀开了身上松垮披着的上衣,刚才还十分醒目的伤口全都不见了,不仅新伤,连从前留下的旧疤痕也消失得干干净净,皮肤上只留下一些干涸的血迹证明它们存在过。

“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终于惊讶到了连语言也要丧失的地步。他从小就知道自己体质特殊,不能使用治愈类魔法进行治疗,否则伤情只能加重。而蓝雨是个人人都会魔法的地方,其他战士都可以通过接受魔法治疗快速再次投入战斗,他却只能依靠药物和自体的修复力,一旦重伤就要休养很久。但他未曾因此放弃战斗,反而开发出了适合自己的战斗风格,独自一人忍着所有伤痛,站在了剑圣的位置上。究竟是什么力量,突然把他的身体都治好了?

黄少天陷入沉思中,没有注意周围情况,叶修却不禁转过身去移开了视线。方才解开他衣服是为了治伤,纵然黄少天一直敞怀披着衣服,叶修也没有过半分绮念。此刻黄少天身上的伤痕都已消失,主动掀开的衣服半褪不褪地挂在身上,光裸的胸膛正对着他,摇曳的灯光下,零落的红痕衬得青年越发地诱人。叶修清了清嗓子:“咳咳”,见黄少天抬起头来,继续说道:“我看我们是猜不出结果了,今天先保存一下体力,白天找其他人一起商讨吧。”

黄少天没再说话,只是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裹好衣服便躺下睡了。

叶修熄了灯,全身脱力似的向后一靠直接瘫倒在了床上,只觉得这个夜晚处处都显得很不真实。


次日清晨,叶修自睡梦中醒转,坐起身来,床边正躺着昨晚凭空出现的黄少天,叶修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手指,这才开始觉得意识回归了现实。转身将黄少天推醒,走出门去正撞见来找叶修的苏沐橙。

苏沐橙昨晚思来想去,也没有睡好,今天早早起来,让罗辑代她留在后方,便过来找叶修,没想到正撞见自家兄长和一个没见过的小帅哥从寝室里出来。

“他是谁?”苏沐橙问叶修。

叶修瞬间也觉得很难解释:“来帮我们的人。收到昨天那个魔法阵的召唤过来的,蓝雨剑圣黄少天。”又转身对黄少天说,“苏沐橙,我妹妹,沐雨橙风的继承者。”

“联盟第一美女的后人,原来这么漂亮。”黄少天开心地和苏沐橙打了招呼。

三人一齐打马奔向大营,乔一帆向叶修报告了目前的情况,清秀的少年面色严峻,前段时间敌人大队按兵不动,只派了小股兵力试图从各个方向穿过兴欣,昨天夜里敌人却都突然骚动起来,恐怕想要发动一次大规模的攻击。

“我们出去看看。”叶修示意几人,一群人走出了营帐,远远看到敌军内厉兵秣马,的确很不寻常。黄少天突然向叶修问:“我能去看看吗?”

“嗯?你要做什么?”叶修不明就里。

“我去去就来。”黄少天说完,俯身冲了出去,借灌木的遮蔽向敌营方向窜行,身手敏捷、步法神速,一时几人都看呆了,不多时到了敌营以外,纵身一跃,直接跳了进去。敌营内没有任何反应,显然并没有发现他。

“好身法。”乔一帆最先赞叹出来,“我做刺客的时候,要有这么利落就好了。”

叶修安慰地拍了拍乔一帆的背:“每个人的风格不同,你现在做得挺好。”

苏沐橙突然问:“可他不应该是个剑客?”

“是啊,”叶修突然想起昨天夜里和黄少天说到夜雨声烦时他微妙的脸色,“蓝雨的剑圣还有一个外号叫做‘妖刀’,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了。”

几人说话时,敌营侧门打开,一支人马向外涌出。叶修脸色一变,低声喝道:“小乔,回去整队!”又递了个眼神给苏沐橙。苏沐橙会意,两人紧握着武器,一边观察着对面的动静,一边慢慢后撤。

“黄少天怎么办?”苏沐橙小心注意着周围情况,小声问道。

“他应该不会有事。”叶修答道,虽然认识还没多久,但他夜里看到黄少天时就本能地判断出这人有足以和自己匹敌的实力。

两人紧紧盯着眼前情况,突然,一道身影从视野中划过,有人越出了敌营,叶修低声示意苏沐橙:“在那,黄少天!”

话音刚落,黄少天立刻闪现在了他们身旁,一脸茫然。三人面面相觑,谁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评论(8)
热度(146)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