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墨海夜航 03

曾经的荣耀第一大神在第十区搅得普通玩家鸡犬不宁,又在全明星赛上用一招龙抬头让职业选手们也惊疑不定。选手席的蓝雨区域里,黄少天第一个嚷开了。

“是那家伙,肯定是那家伙!”黄少天对喻文州说着,“上厕所?你信吗?肯定是不想露面溜走了嘛!”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这个捉迷藏他也算是经验丰富,恐怕是找不到了。”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话心里暗自得意,这个捉迷藏他也算得上经验丰富。每次嘉世打比赛的时候总能捉到先溜出来的敌方队长。不过现在再想起来,叶秋当时说不定是故意让他找到。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叶秋会在哪呢?

 

黄少天琢磨着等下结束后是QQ留言给他还是打苏沐橙的电话,结果活动刚散场,才走出去打开了手机,就看到了苏沐橙的号码发来的短信,说叶秋在场馆背后小街的冰淇淋店等他。忙向喻文州告了假,赶过去时果然看到熟悉的身影。

黄少天挺开心,直接拉开叶秋对面的椅子坐下,气没喘匀就开始连珠炮一样说:“真稀奇,老叶你竟然知道这种地方?不像你的风格啊,你难道不应该带我去吃路边大排档然后还要我请客?不要告诉我你虚胖脸的下面其实藏着一颗多愁善感的少女心。”

叶修脸上一窘,在记忆里搜索了一番确认自己好像真的做过那种事,无可辩驳,只能解释说:“这儿是沐橙前两年发现的,每次打轮回我们都会过来。她刚吃完归队去了,我正好也想见你,就没动地方。”说着带他到冰橱前面,“这几个味道是沐橙的推荐,你尝尝?我请你。”

黄少天眉头一挑,继续奚落他:“叫我出来知道先给吃的了,人性有进步啊叶秋同学。”叶修知道他是在抱怨上次的榨菜火腿肠,想起当时的情景不禁又觉得好笑。“我又不是没给你东西吃,你不不要嘛。”看到黄少天装了满满两大杯,顺手又揉乱了他的头发,“少吃点吧,这么冷的天,等会出去该觉得难受了。”

黄少天没理他,端了杯子径自放回座位:“冬天吃冰淇淋是情趣,苏妹子在肯定懂我。”叶修见他吃得开心,心里没来由地也跟着满足起来,也就由着他去了。黄少天几口下去才满意地抬起头来,舔着勺子扬脸看他,“说吧,叫我出来什么事?”

“我就不能只是想请你出来吃个冰淇淋?”

黄少天毫不掩饰目光中的鄙夷:“你才没那么有良心,快说快说快说!”

“咳,”叶修有些不太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你之前不是见过几次我周围的那些新人了嘛,我这些天仔细考虑了过,成立一支新队不是不可行,但问题也很多。有些想法,想先跟你讨论一下。”

“奇怪,为什么问我?苏沐橙不是应该对他们更熟?你刚才没问过她?”

“平常打本的时候沐橙偶尔帮着提点一下他们,成立新队的打算还没跟她说。她在嘉世那边已经很不好做了,我不想再给她压力。”

黄少天冷笑:“行啊英雄,你很能撑嘛,你就打算这样一个人抗到死?”

“这不是有你嘛。”叶修笑道。

 

转眼除夕夜,陈果和苏沐橙耍酒疯玩到半夜还没闹够,嚷着要打荣耀,没玩上多久都昏昏睡了过去,叶修刷了一夜春节活动,天亮后三人才各自回房间休息。再睁开眼时已经是下午了,起来下楼随便吃了点,陈果正求苏沐橙指点她两招,两个姑娘聊得热络,叶修插话过去,向苏沐橙借了手机,上楼窝回储藏室里给黄少天打电话。

黄少天也才刚刚睡醒,躺在床上正玩手机,看到来电秒接起来:“喂,苏沐橙?”

“这么想我们家沐橙?”熟悉的低沉声线扬起几分笑意。

“靠,原来是你。”

叶修听着对面刚睡醒的软糯声音,只觉得可爱之极,忍不住又想逗他:“很失望?哥丑话说在前头,想追沐橙是要通过我的审核的。全明星冲沐橙吹口哨的事我还没跟你算账。”

“我追她干嘛,我早就……我是说,看到漂亮妹子谁不开心啊。难道会喜欢天天看着一张嘲讽脸吗?”

“真不喜欢看见?”叶修故作玻璃心。

“……如果荣耀打得好的话勉强可以忍受。”

叶修乐开了:“我是不是太久没有在荣耀里虐过你了,看把你嚣张的。”

“你还好意思说,原来在嘉世的时候还经常上来jjc呢,现在退役了反而推三阻四的,每天泡在网游里会堕落的你知道吗,你需要像我这样的对手提醒你记住联盟竞赛的感觉,不然等你回来变成公会高手的水准哭都来不及。”

 

叶修有些意外,他原以为黄少天只是一直想找自己陪他玩,没想到他还担心过这一层。

黄少天是知道他不回家过年的,去年过年的时候就借着守夜的名义在游戏里和他玩了一个通宵,今年他一直忙着练级,连pk都很少打,更不用说玩别的。幸好黄少天知道自己不是有意疏远他,还肯时常帮他的忙。叶修既觉得对他的喜爱又多了几分,也觉得自己肩头的任务更重了一点。

这回黄少天先把话点了出来,叶修索性也就照实说给他,“放心,该有的训练都不会少的,只是形式上不太一样。等找到合适的人会重新弄一套训练软件,一切都会逐渐正轨化的。”

“我放心,不过你也要常来陪我pk啊。”

好吧,这还是想找他玩,叶修心里好笑。“开修正pk有什么意义?打起来对你不公平,等我满级再玩吧。”

“君莫笑多少级了?是不是快能进神领了?”

“是,快50了,不过进了神领升级会更慢。”

“嗯,这个没办法。”

叶修听着那边认真替他烦恼的语气,笑问:“你还有闲心替我瞎琢磨?初七你们对雷霆,喻文州没找你讨论战术?”

黄少天不听这茬还好,一听就倒起苦水:“别提了,队长只给了我们三天假,三天!初四一早就要回去训练,就因为要磨合战术!每次打雷霆都麻烦死了,明明除了肖时钦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就是特别能磨人,团队赛总要拖上半天,赢了也不爽。”

叶修大笑:“团队赛当然要拼战术,谁会管你爽不爽,难道有人在团队赛里还陪你单挑吗?”


>

立下的flag是要收的,叶神

评论(8)
热度(131)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