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江湖夜话 06

  叶修放开黄少天,两人站起身来向外走去。头上天色熹微,东方一抹微红,林中已有鸟鸣,太阳快出来了,下到地面上却因有树荫遮蔽,仍是十分昏暗,二人驾起轻功,小心疾行,终于看到前边有一条河流经过,正在这时,叶黄二人对视一眼,均已听到后面传来的声音。有敌人过来了。

  

  两人靠到河岸边,隐隐见到林中树木摇动,看来有不少人在,心下都觉不妙,黄少天眼尖,指了指上流方向,有间茅草搭的窝棚,旁边河岸系着条小船。两人到那解了船便可脱身,但敌人快到近旁,河面上开阔全无遮挡,想从水上走而不被人发现是不可能的,只能先借树木掩护,尽量躲开敌人的搜查,等人离开再去乘船。

  

  两人在林间穿行找地方藏匿,生怕发出声音,不一会,见有二三十人陆陆续续从南到这边来,四下探查搜寻,向西面找的一个黑衣人忽然高声叫道:“那边有住人的地方!”,一个首领模样的人听到,指挥这一小队人马排开了阵势,前后各按方位守好,自己带了两个人,会同刚才那人一同过去探看。几人过去把窝棚劈开,确认这边无人,那首领便要往回走,却命其他三人把船拖上岸烧了。黄少天伏在一棵大树后面,听到这话大惊失色,一旦这条退路被截断,他二人便被困在了这山谷之中,敌方人数众多,找到他们两人是早晚的事。心内一急,当时就要冲出去阻拦,手腕方动,却被叶修抓住了,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不可轻举妄动。”

  

  黄少天皱着眉回头看向叶修,脸上满是焦急之色,叶修早知他的主意,但敌方势众,怎肯放黄少天一个人出去冒险?低声嘱咐黄少天说:“说话的那个人是头儿,想必武功高过其他人,我先去把他引走,你瞅好机会把船开出去,到时再接我。”

  黄少天听他说得有理,便点点头道:“好,你小心。”

  叶修从藏匿处窜出几步,突然站起来一声长啸,飞身抢到那头目近前,一记落花掌拍出,正中右肩。那人只觉一阵剧痛,再看时眼前一道灰影闪过,正是他们苦苦找寻的叶修本人。黑衣头目一提手中刀,大喝一声:“叶修在这,兄弟们上!”身后三人立刻跟上,叶修却只虚晃的几招,并不恋战,展开轻功倒退着向东,不远不近地吊着他们几人。那头目一见正好,指挥其他人从叶修身后包抄,务求擒住叶修。

  

  黄少天见他们去得远了,便从藏身处悄悄走出来,到河边跳上小船,一剑斩断了系船的绳索,却将一小块银子留在了岸边渔具下。取长杆撑到岸边,一杆点开,小船飘飘荡荡,往河中去了。

  

  另一边,叶修已经被黑衣人层层围住,虽然论武学修为,这些人没一个及得上他,但此刻不讲什么单打独斗,叶修再厉害,一人招架这几十人也是难事。但见叶修毫无惧色,手中一根木棒使得滴水不漏,众人轮番试探,谁也攻不上他的身前。忽听上流一声清亮的口哨,知道黄少天已经得手,便不再纠缠,欺身到东边一人近前,长棍刺出,连点他胸前两处大穴,那人咕咚一声栽倒在地上,紧接一式圆舞棍扫出,力劲到处将半面上连人带数尽皆荡开,身形一晃,向东北方奔去。

  

  黑衣人跟在他身后追来,只求再围住他便好捉拿。这会叶修已到了岸边,看到河面上黄少天撑着小船很快就能到他这里,便沉住气,在这里安稳等着,有一个黑衣人到他面前便打一个,有两个便打一双,黄少天船还没到,叶修长棒连挑,已摔出七八人去。剩下的黑衣人大骇,均不敢正面当他锋芒,有几人发了暗器出去,叶修一一打落,更无一样能打到他身上。此时天光渐亮,太阳从下游方向升起,晨光洒落到叶修身上,为他勾上一层金边,便如罗汉金身,凛凛似天神降世。

  

  黑衣人都不敢上前,叶修也不贪图赶尽杀绝,觑得黄少天不远了,便展开轻功,沿水面掠了过去。不料叶修还没到船上,河里突然钻出一双手,扒在船帮上一用力,小船一阵晃动,黄少天慌忙想稳住船身时,那黑衣人已经钻出水面,爬上船冲着黄少天抬刀砍去。

  原来这人看叶修难以对付,不敢向他下手,却瞧见黄少天架船过来,料想是叶修帮手,便潜入水中想先夺走船只,黄少天一心看着叶修,没发觉水下有人,看到人时刀已经到眼前了,这下事出突然,船上又地方狭小,没有闪转腾挪的余地,黄少天侧身避过了第一刀,第二刀再砍来时,已经避无可避。正在这时,船头一沉,却是叶修踏了上来,手中棍探出疾点对方手腕,身形一晃已拦到了两人中间,黑衣人不待他点中立刻变招,横刀劈了过来,叶修躲开这招倒是不难,但他身后便是黄少天,倘若矮身躲避,等于将黄少天卖给了敌人,一闪念间当机立断,只稍侧开身多换了些微时间,刀锋到时木棒已转回抵在对方小腹之上,喝一声“去!”一记怒龙穿心,内力沿木棒贯出,那人直飞出丈余,沉在河水中不动了。

  

  两人顺流而下,再没有其他人追上来,这才放心。叶修披了件外袍,坐在船尾稍作休息,黄少天驾着船漂了半晌,到了一处渡口,两人商议在这里重新换一艘载客的民船,黄少天出面去找人谈好了价,又多备了干粮清水再次出发。

  

  黄少天在前面交代完船夫,便进入舱内来寻叶修,一推开门,正撞见叶修脱去上衣,在擦拭右臂上的血迹。黄少天大惊,忙掩了门,奔到他身边一看,只见叶修右侧上臂一条深深的口子。上船时顾忌敌人没细察看,竟不知他有伤,后来被袍子遮住,黄少天便没注意到。他从未想过叶修会受伤,突然见到只觉心神慌乱,不知该做什么想法,哽了一会才低低地说:“你受伤了。”

  叶修听他为语气极为难过,反倒笑了出来,左手摸了摸他头,安慰道:“不碍的,一点皮肉伤,又没伤筋动骨。”

  黄少天咬牙,心想你难道还想要伤筋动骨吗?嘴上却说不出来狠话,伸手去拿金疮药,道:“我给你包扎。”

  叶修依允,看黄少天咬开纱布时一脸要生撕了人的凶相,给他包扎手法却轻盈伶俐,觉得这小孩有趣极了,若不是看黄少天此刻心情紧张,怕把小家伙气急了,真想再多逗逗他。

  不一会,黄少天包扎完了,帮叶修换了件上衣,收起了各样药物,又回来坐到他身边,一样样地念叨都要注意些什么,叶修久经江湖,这些常识岂有不懂的,但黄少天语声清脆,听他啰嗦一遍,却也觉得好听。叶修笑着对他说道:“你放心,我身体好着呢,这点外伤用不上三五天就能痊愈了。”黄少天脸色稍微好看了点,仍气呼呼地道:“你不许再瞒着我。”叶修连连答应:“这些天都由你来帮我换药,好不好?”黄少天重重地点了下头,这才终于消了气。

  

  叶修看黄少天好了,心里彻底踏实了,笑问:“这回放心了?”说着拉他在铺位上倒下,取了自己一件外衣为他盖上,仍揽住了他,道:“睡吧,吃饭时叫你。”

  黄少天惦记着外面情况,推叶修:“那我睡了,你去外面看着。”

  叶修并不起身:“你睡了我就出去。”

  黄少天知道他体恤自己一直没睡,便合眼躺好,不再多话。

  他这一闭眼,便觉得叶修身上的味道悠悠荡荡地往他鼻子里钻,搅得黄少天本已烦杂的思绪更加扰乱。他天资聪颖,见到叶修那一道伤口形状,再回想起上船时种种情景,已知道这一刀他是为了保护自己才挨的,心里又感谢又难过,不知如何是好。黄少天从前只觉得这叶修是天下第一大恶人,这些天一路同行却不曾见他做过什么坏事,夜里这一番变故,更能看出他对自己爱护有加,可见叶修该是个大大的好人,黄少天觉得这样的叶修好极了,但又总有哪里觉得,他倒不如是个坏人呢。

  他裹在叶修的衣服里,感觉到叶修的手在他后背轻轻拍着,不知不觉睡着了。

评论(12)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