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芒的信仰者
一点烟火的追随者
一束星尘的仰望者

【叶黄】江湖夜话 07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果然按照承诺乖乖让黄少天给他换药,虽然他几次想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但看着黄少天认真的表情,叶修觉得这话说出来必定会引起更大的风波,还是识趣地闭嘴了。

  江上的日子十分平静,船上的地方不够两人舞刀弄枪的,只能闲聊打发时日,好在两人都很健谈,说说笑笑颇不寂寞。黄少天缠着叶修要他讲了好多江湖上的奇闻异事,反过来也说些蓝溪阁上的生活。叶修苦口婆心地夹了几句要这小祖宗好好练功的意思进去,不知道黄少天听没听出来。那天夜里一番惊变引起了他的危机感,初见这孩子时他觉得老魏未免太放不开手,但现在,他终于理解魏琛的感情了。他叶修总爱欺负黄少天,是因为觉得这孩子太可爱了忍不住逗他玩玩,因此始终是点到为止,只要黄少天认输就会放开他重新来过,但假如又遇上像那天夜里的黑衣人一样的恶人呢?他发觉他已经不能接受任何黄少天会受到伤害的可能了。

  

  

  某天一早,两人终于到了目的地,下了船是一个河港小镇,这里位于凤梧山山脚地带,凤梧山庄正在镇子不远的山上。

  叶修下船后仔细查看了港口一个石桩上的记号,带着黄少天来到镇中一处钱庄,和掌柜的对了几句切口,打听到蓝雨的人还没到,便打算带着黄少天先行上山安顿,正要走时,门口又进来一群人。打头的青年汉子一见到叶修,急忙迎了上来,带着身后的几人纷纷见了礼:“原来叶神也到了,真是有缘。”

  叶修不免也客气一下,问道:“怎么只有你们几位?你们当家的呢?”

  张伟答道:“我们先来打个前站,到这里等着他们。其他人明天就到,两位当家的听闻这次能和叶神切磋,都高兴得很哪。”

  “听说他们繁花血景已经成型,我也很想见识一下,”叶修微笑,“你们要在这里住一晚?正好,我们明天先见一见两位,再一齐上山去如何?”最后一句却是问正期待地看着他的黄少天。

  张伟连连点头:“那再好不过。”一旁的掌柜的看两人脸色,便命人引他们山庄下管的客栈休息去了。

  

  中午,两边的人一同用了餐,席间叶修为黄少天介绍了百花几位的身份来历,张伟等人也讲了叶修的许多传奇。在船上时,黄少天虽然也听叶修偶尔提及自己的一些往事,不过觉得他是自吹自擂罢了,从未肯认真信过,今日听百花的人一讲,叶修在江湖上竟然真的极有名望,心里十分吃惊,脸上却不肯表现出来。

  另一边,叶修一早注意到了对面带着个少年,生得干净俊秀,看年纪比黄少天还要小两三岁,好奇地向坐在旁边的张伟打听:“这位小兄弟瞧着面生,是你们青训的吗?”

  “你说邹远?是,我们二当家的很看重他的潜力,特地带他出来看看。”

  “哦?小小年纪,能得你们二当家看重,不简单哪。”叶修一听张伟这么说,兴趣更盛。午饭之后,张伟一干人打点各项事务,叶修便拐了没事做的邹远到后院比试。小孩子起初有些怕生,不太放得开,叶修耐心地引导他,邹远试了几次之后开始打得似模似样,虽然招式仍显得稚嫩,但已经能看出资质不错,是张佳乐悉心教导过的。两人很快打成了指导赛,叶修刻意引导邹远的节奏,哪个招式用得不好,哪处判断下得不对,都一一帮他讲解说明。

  黄少天坐在一边起初还看得津津有味,随着他们一场场打下来变得越来越不爽。终于等到他们暂停休息,叶修坐到他身边喝水时,黄少天冷笑着问他:“你想撬百花的墙角?”

  “嗯?”叶修不解。

  黄少天哼了一声:“指点得这么详细,难道不是看中了他,想他做你的徒弟?”

  叶修才反应过来,解释道:“只是看这孩子不错,顺便指点他两下罢了,你想到哪里去了。”说着顺手又要去揉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抬手打开叶修:“别碰我!”

  “怎么了?”叶修和他同船多日,这个动作早做成了习惯,还是第一次被黄少天反对。

  “我问你,”黄少天似乎真有些生气了,语气又快又急,“我们下山的时候,魏队对你说什么?要你指点我武艺,你当时满口答应,之后呢?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何曾这样教过我?骗子!”

  黄少天向来不服自己的武艺,觉得自己根本教不了他,怎么这回倒来气自己没指点他?叶修着实有些意外,说道:“我初见你那晚不就说过?你天赋过人,只要肯潜心好好练功,将来自会有所成就。你还要我怎么说呢?”

  “你指点邹远那么详细!一招一式稍差了一点你都和他解释清楚该怎么打,到我这每次只有这一句,你就只爱拿这话搪塞我!”

  叶修无语:“我怎么会搪塞你,这话是我真心所想,绝非虚言。你自己再想想,嗯?”

  “谁要没事想你的话?”黄少天彻底不想理叶修,转身回房去了。

  

  邹远坐在稍远的地方,叶黄两人压低了声音,听不清他们说的内容,但看神色也知道是在吵架,这会儿看黄少天气呼呼地走了,感觉情况不太妙,有些怯怯地过去找叶修:“叶前辈,黄前辈生气了吗?”

  叶修这才想起还有邹远在,安慰小孩说:“没事,他最喜欢和我闹着玩,一会就好了。”

  “你不去劝劝他?”邹远问。

  叶修犹豫了一下,到底不忍心不管黄少天,便把邹远送回百花那边,去找黄少天了。

  

  

  黄少天赌气回到房间,呆坐了一会仍不消气,只觉得叶修是天字第一号大骗子,自己明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的,这些天日夜在一起,差点被他蒙蔽了。这个叶修果然阴险,特地每天陪他说笑陪他玩欺骗他,现在原形毕露了。在船上他曾觉得叶修又温柔又有趣,还想过他要是自己亲哥哥就好了,现在再回忆起来,恐怕都是虚情假意,故意装出来骗他的。

  可他因为保护你受了伤,总不会是假的吧?黄少天突然想起叶修那道伤口,还有那天以一当十的英勇。他心里一定很在意我的,才会这样对我。

  因为你是后辈,他觉得你还是小孩。他对别人都是一样,你没什么特殊的。你看看他是怎么对邹远的?他什么时候对你那么好过!

  对呀,我和他是一同出生入死过的,他怎么可以对一个初次见面的小孩比对我还好?

  黄少天觉得很难受,真想当面对叶修大声喊出来。但这话要他讲出来太难为情了,这样说好像他想要叶修对他好似的,他才不是那个意思。

  我只是觉得,他和我才应该是最好的。

  ……我怎么会这么想?


评论(6)
热度(108)

© 江临华夜 | Powered by LOFTER